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梅克保:以创建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2012-12-18 13:08:04

  17日,全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握内涵、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着力推动湖南省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主持会议。

  梅克保在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后说,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对于我们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落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和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创建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梅克保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要求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必须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大力度、拓展广度、挖掘深度。要进一步把握内涵,坚持在学习制度化中形成学习自觉,在学习组织化中把握政治导向,在学习价值化中检验学习能力,在学习终身化中培养良好学风。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重中之重,着力打造《先锋问答》、“五创四评”等工作品牌,探索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注重抓好考核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坚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形成合力,在健全创建制度中形成机制,在加强宣传引导中营造氛围。

  许又声指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增强以学习力提升思想力、创新力和决策力的自觉性。要努力践行“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坚持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把抓工作的着眼点放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

  会上,一批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五创四评”活动入选项目受表彰,衡阳市委等15个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或书面交流。(记者 贺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