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周强主持省委常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徐守盛等出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14 10:37:05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研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我省就业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

  省领导黄建国、于来山、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孙建国、易炼红、李友志,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邀请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莫荣作专题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制定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着眼国际国内,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多角度,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系统阐述了我国就业的战略思想、积极就业政策的框架体系,以及就业工作重点。报告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实际,回答了当前理论界和实际工作部门共同关注的一系列问题。专题报告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还汇报了我省就业工作情况。

  周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大力促进就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湖南是人力资源大省,也是劳务输出大省。本次集中学习对于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我省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就业结构性矛盾等仍然比较突出。在新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以更有效的举措和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周强要求,切实抓好就业工作重点。一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不动摇,更加注重选择有利于扩大就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二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重视发挥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在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在转方式、调结构中扩大就业。三要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形成有利于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优化创业环境,树立创业典型,扶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吸纳更多人员就业。四要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挥我省高职教育的优势,加强职业培训制度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行与就业紧密联系的培训模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加强对“走出去”的湖南人的培训。五要着力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扶助。六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与管理,加强劳动力供需市场对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和管理能力,加强就业基层基础平台建设,加强与省外特别是劳动力重点输入地的信息对接,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指导,健全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机制和监管体系。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把促进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责任,健全就业目标责任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更好地为就业群体开展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就业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促进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 陈亚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