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周强徐守盛胡彪等会见受表彰教师代表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11 12:23:30
 9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等省领导会见受表彰的教师代表。 记者 刘尚文 摄  9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等省领导会见受表彰的教师代表。 记者 刘尚文 摄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开始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亲切会见了受表彰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领导和老同志易炼红、肖雅瑜、李友志、魏文彬、刘玉娥、张树海、肖求如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湘战略,全面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全省教育事业呈现出教育层次结构明显优化、教育普及水平明显提高、办学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的喜人局面。

  梅克保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知识已经成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教育日益成为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因素。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早日实现“两个加快”和“两个率先”,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作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主力军,务必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要敬业爱岗、忠诚履职,立志将全部心血和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要与时俱进,精心育人,立志成为教育大家和教学名师;要敦品立德、行为示范,争做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

  梅克保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梅克保说,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振兴教育,全民有责。湖南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大力兴办教育,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捐资助学,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更多地关注、宣传教育改革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添砖加瓦。

  副省长李友志在主持表彰大会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广大教师,依法保障教师福利待遇,不断完善教师医疗、养老、住房等社会保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使尊师重教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广大教师要争做教书育人楷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人格魅力教育、净化学生心灵,让每一名学生都享受到教育的温暖阳光。

  会上,朱汉民等14人被授予“徐特立教育奖”荣誉称号,一批湖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全省教育基金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表彰。

  记者 贺佳 陈亚静 姚学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