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召开民政会议 周强李立国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2012年9月8日08:18【评论0条】字号:T|T

(湖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9月7日上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9月7日上午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李立国发表讲话。)(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李立国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对下阶段民政工作进行部署。)(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对下阶段民政工作进行部署。)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9月7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冯钧)湖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今日上午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国家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李立国,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省领导易炼红、蔡力峰、龚建明、万建华出席。

  周强感谢国家民政部多年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他说,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关系全局,做好民政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高度,从维护和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省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强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努力使全省民政工作走在中西部前列。

  要充分发挥民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保底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支持作用,加强基本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

  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长株潭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认真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努力在民主体制机制创新上率先突破。

  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民政为民”的理念,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树立大民政理念,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提高民政事业的社会化,市场化程度,着力建设数字民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民政服务。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政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民政工作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民政服务能力,为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立国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把民政工作纳入全局部署,把重点民政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工作力度大、措施实、亮点多,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有力服务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李立国强调,湖南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和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展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事业,增强减灾救灾能力,提高拥军优抚安置工资水平,拓展基本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自治功能增强。

  要进一步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健全灾害应急管理体制,逐步把社会福利服务拓展至全体老年人、残疾人和困境儿童,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记录制度。

  要进一步拓展民政事业发展资源,推动制定更多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民政事业。

  要进一步夯实民政管理服务平台,完善社会福利服务设施、优抚安置社会和救灾物质储备网络,广泛开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行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努力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基本社会服务。

  徐守盛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为构建和谐社会,构筑城乡保障网络,服务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党和政府亲民、爱民形象。

  要更积极、更主动服务稳增长、促和谐,创新社会管理,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创新工作方式,面对面、人对人地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工作做到家。

  要不断加大民政投入,有计划、有步骤地集中力量办成几件老百姓直接受益的民生大事,引导社会组织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规范活动,发挥功能。

  要不断增强民政服务职能,确保各类民政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守盛强调,全省广大民政工作者要热爱民政事业,有爱心、耐心和信心,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真心实意地为他们送温暖、解难题,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诉求。要勤于钻研,及时发现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寻求适当的解决途径和办法,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更便捷的服务。要不断提高民政干部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敢于干事、勇于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努力开创湖南民政事业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部、省有关表彰决定,病危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下午,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和开福区等8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梅克保强调,要立足新起点,从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要把民政工作放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局中来谋划;放在改善民生、增强公共服务中来部署;放在加强社会建设中来推进。

  要创新保障机制,加快实现由保底型向发展型转变;创新管理服务体制,加快实现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转变;创新工作方式,加快实现由发挥单项优势向注重整体推进转变;创新组织体系,加快实现由部门动员向全社会动员转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第二页:“十二五”期间重大民政项目建设

  第三页:表彰名单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