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徐守盛:借助国际平台加快“走出去”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04 15:11:57

  9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乌鲁木齐考察了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湖南展区,寄语参展的湖南企业,借助亚欧博览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中亚、西亚市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副省长何报翔陪同考察。

  由商务部等27个部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建设兵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我国与俄罗斯、中亚、西亚、南亚及欧洲国家发展经贸关系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此次博览会,我省由徐守盛省长任团长,组成近千人的代表团参会。来自工程机械、电子电器、建材五金、能源环保、农产品、家居用品等行业的19家湘企亮相博览会。

  走进亚欧博览会展馆,徐守盛一行首先考察了湖南形象展位。108平方米的湖南形象展位,以声、光、电等现代手法,集中展示了我省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打造“四个湖南”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湖南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潜力。

  在室外展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3家湖南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组成的“湘军阵营”,展览面积达4900平方米,约占本次博览会户外展区面积的一半。了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周边市场,正逐步成为湖南机械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徐守盛说,要主动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体制、研发和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创新,借助亚欧博览会这一国际平台,不断开拓中亚、西亚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穿行亚欧博览会场馆,到处可以看到丰富的湖南元素。徐守盛仔细听取各参展企业的介绍,他勉励湖南企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好产品、新产品,提升湖南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

  记者 唐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