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华天集团50亿开发湘西旅游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7-03 09:37:49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易禹琳 王恺凝)“华天集团将用3至5年时间投资30至50亿元人民币,打造湘西旅游和民族文化精品。”今天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与华天实业控股集团签订《湘西旅游文化资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领导陈肇雄、肖雅瑜、石玉珍、武吉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自治州拥有凤凰古城、里耶秦简、老司城、沈从文故居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我省唯一进入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地区,是我省湘西地区开发重点和扶贫攻坚主战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验区。据悉,华天集团首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以上,将在3年内完成3个重点项目:参与吉首德夯景区开发,分期实施包括矮寨峡谷大桥观光电梯、游览索道和栈道、苗寨风情大型演艺、高星级苗寨酒店及其他项目;凤凰华天酒店、华天公馆、湘西民族文化演艺剧院和沱江酒吧美食商贸街等项目;参与芙蓉镇景点圈开发项目,包括酒店、整合旅游景点和老司城等项目。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湘西自治州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潜力巨大。他希望湘西自治州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利用华天集团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及经营理念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旅游资源优势向产业和发展优势转化,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为湖南打造文化、旅游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