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省人大常委会牵头 湘西富硒蔬菜直供长沙高校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6-15 09:52:01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年下半年,长沙高校的学生们有望在学校食堂里,吃上直接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放心菜”。这是记者今天从在长沙召开的自治州富硒蔬菜直供长沙高校汇报会上了解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肖雅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充分利用独特的气候、地理等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特别是发展富硒蔬菜。但由于市场培育滞后,流通渠道不畅,“卖难”现象时有发生。对此,在省人大常委会牵头、省直相关部门和高校的积极配合之下,我省拟采取自治州富硒蔬菜向长沙高校直供的方式,实行产销对接,既帮扶该州的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根据初步设想,自治州计划在现有蔬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扩建10万亩中高海拔地区直供蔬菜基地,每年向长沙高校直供大白菜、萝卜、莴笋、辣椒、南瓜等富硒蔬菜22万吨以上。同时,构建蔬菜生产基地与长沙高校有效对接的渠道和机制,使高校师生吃上既便宜、又安全放心的无公害蔬菜。

  李江在会上指出,实行自治州富硒蔬菜向长沙高校直供模式,是促进农民增收和保障学生健康的“双赢”举措。各相关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把这项工作抓好,抓紧制定和完善科学合理的实施细则,使农民和学生“双满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