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正文

两岁女童连遭2车碾压 十余名路人见死不救

来源:羊城晚报 2012年7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小悦悦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护士说“她全身冰冷”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小悦悦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护士说“她全身冰冷”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第一个人:白衣深色裤男子,左右张望,似乎看不到小悦悦,然后径直从小悦悦脚边经过。第一个人:白衣深色裤男子,左右张望,似乎看不到小悦悦,然后径直从小悦悦脚边经过。
  第二个人:摩托车男,小悦悦躺在其正前方,他往下看了一眼,一拐弯绕过伤者。  第二个人:摩托车男,小悦悦躺在其正前方,他往下看了一眼,一拐弯绕过伤者。

 

 第三个人:浅色长袖衣服男,走进监控范围后一直盯着小悦悦,却走得离孩子越来越远 第三个人:浅色长袖衣服男,走进监控范围后一直盯着小悦悦,却走得离孩子越来越远

  今晨快镜

  羊城晚报(微博)讯 记者周松、钟传芳、许琛报道:人情冷暖,何至于此?!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视频:18名路人漠视被撞倒地女童 拾荒者伸援手来源: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现在小悦悦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脑干反射消失,已接近脑死亡。

  15日晚,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当日下午5时26分,小悦悦在五金城内一条小巷玩耍,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时,前方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驶来,像没有看到女童一样,开始加速,并将小悦悦卷到了右侧车轮下,从小悦悦的胯部碾过。面包车停了一下,又加大油门,后轮再次碾过小悦悦的身体。十几秒后,3个路人经过此地,其中一男子从女童身边绕过,看也没看;另外两人看了女童一眼并绕过,没有放慢脚步。紧跟着,一辆小型货柜车开了过来,像没有看到一般,右侧前后轮两次碾过小悦悦的双腿。此后几分钟内,又有4辆电动车、三轮车和3位路人经过(其中一位女士领着一个约五六岁的女孩),但都只是看了一下,没有伸出援手,也没有打电话求助。而路边的店铺也没有人走出来看一眼。

  下午5时33分,一位捡垃圾的阿姨经过小悦悦身旁,试图扶起她,但小悦悦一下子就瘫倒在地。阿姨把小悦悦抱到了路边,似乎在向旁边的店铺喊话询问(视频没有声音),但没有人出来。之后这位阿姨向巷子里走去,几秒钟后,一位年轻的女士出现,抱起了小悦悦,匆忙离去。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是小悦悦的妈妈,她立马把女儿送往医院救治。

  13日,小悦悦在佛山一家医院接受手术,切除了后脑盖骨,并于当日转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没有度过危险期。

  (报料人刘女士,二等奖200元)

  今天消息

  医生:

  小悦悦要撑过去比较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博纯报道:10月16日上午10时,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ICU重

  症监护室看到,小悦悦头部有脓肿,靠呼吸机辅助呼吸,血压靠升压药维持。护士给她测过体温后,为35℃,当班的护士说“她全身冰冷”。

  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文强表示,小悦悦自14日13时30分左右转入陆军总医院后,伤势至今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经医院诊断,小悦悦目前脑疝已经形成,右股骨头中段骨折,全身多处组织挫伤,呈深昏迷状。

  文强表示,小悦悦的情况不容乐观,这几日加强治疗后,呼吸仍需要呼吸机辅助,脑干反射消失,已接近脑死亡,每日医疗费用需要5000元,小悦悦要撑过去比较难。文强说:“现在医院尚未鉴定脑死亡,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估计愈后情况不容乐观,成活机会较小。”

  ← 看看这些冷漠的人

  第一个人:白衣深色裤男子,左右张望,似乎看不到小悦悦,然后径直从小悦悦脚边经过。

  第二个人:摩托车男,小悦悦躺在其正前方,他往下看了一眼,一拐弯绕过伤者。

  第三个人:浅色长袖衣服男,走进监控范围后一直盯着小悦悦,却走得离孩子越来越远

  第四个人:开着蓝色后尾箱三轮车男,从店铺门口两次横向经过,对2米外的小悦悦视若无睹。之后该红衣男子再次开车路过,看着小悦悦,却没有停步

  第五个人:踩着三轮车的蓝衣男子经过

  第六个人:另一摩托车男经过

  第七个人:黑衣男子开摩托车经过,不断回望小悦悦

  第八个人:一名中年女子带着黄衣小女孩经过,看了几眼没有停步

  第九个人:一个穿雨衣的摩托车男子经过

  第十个人:穿着蓝色短袖衣的男子在小悦悦身边来回两次,除了奇异的目光外再无动作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