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黄金周超长假归来囧态盘点:真的挤晕了!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10月8日08:43【评论0条】字号:T|T

10月7日,旅客在安徽亳州火车站进站乘车。图/IC 10月7日,旅客在安徽亳州火车站进站乘车。图/IC
9月30日,深圳机荷高速荷坳收费站严重拥堵,司机下车休息。图/IC 9月30日,深圳机荷高速荷坳收费站严重拥堵,司机下车休息。图/IC

  火车南站:300米距离开车花了3分钟

  10月7日下午,记者随同乘客王先生驾车进入火车南站。刚进入送站口的匝道,车辆就开始排队了。由于送站车辆太多,交警与车站管理部门正在现场指挥交通,从进入匝道到抵达进站口,短短不到300米的距离,开车一共花费了3分钟,而安检口也有不少旅客排队。记者龙源 实习生王宇

  汽车站:短途居多,客流平稳

  在汽车南站,7日上午10点许,进站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有车站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因此没有造成堵塞。记者发现,从南站前往株洲、湘潭等省内各处的人比较多,尤其是车站外前往湘潭的汽车候车处,更是排起了两百多米的长队。记者黄思 吴和建

  高速入口:恢复发卡,有人一冲而过

  7日中午12时,记者在长潭西学士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开始给出城方向的小车发放计费卡。“这是免费的,出站的时候交给收费员就行。”工作人员向小车司机解释称只要晚上12点以前下高速,并不会收费。不过,由于没有放下栏杆,有部分小车没有领取就一冲而过。 记者吴和健

  高速:许多车主提前返程南下

  7日上午,记者从长沙星沙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往南到潭耒高速西半幅大修分流点——殷家坳互通,再往西到潭邵高速与潭衡西高速的塔岭互通,最后到潭邵高速湘潭北收费站,一路行驶,发现许多车主都把自己的返程时间提前了,目的就是为了错峰出行,避免高峰时段堵车。记者谢功梅  实习生邓配配

  昨日,8天的中秋、国庆长假结束。对许多出行的游客来说,长假给人的印象是:路堵、人累、景区挤。

  此次国庆黄金周开头即给人一个下马威:由于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大拥堵。各大景区则“人满为患”:在华山,数万游客挤爆景区,管理陷于瘫痪;在长城,游客感叹:“长城内外,人海茫茫!”……

  有评论认为,长期以来,我国的社会治理保留有一种“运动式”的模式,这种治理思维延伸到国民休闲度假方面,便是集中休假制度。而如果落实好带薪休假制度,让公民自由选择明智的时间出行,交通和景区拥堵自可缓解。

  湖南高速车流量井喷式剧增

  本报记者谢功梅 实习生邓配配 长沙报道

  黄金周一向是出行高峰。此次“超长黄金周”,在高速“免费通行”刺激下,各地频频爆出车流“井喷”、高速拥堵的新闻。

  10月7日下午6点,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29日至10月7日,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井喷式剧增,收费站进出口车流量总计达900多万台次,同比上升43%,较日常流量上升65.5%。另外,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信息,作为首个实施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长假,今年双节假期,湖南高速免收通行费近2亿元。

  部分高速路段车流“井喷”

  省高管局介绍,“超长黄金周”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井喷,沪昆高速潭邵段、长浏高速长永段、京港澳高速临长段等路段车流比平时增长2-4倍,导致相应路段主线出现拥堵。而在车流大幅增长同时,一些新手初上高速,刮擦事故频发,给车流量本来就非常大的路段,更是堵上添堵。

  黄花机场客流创黄金周之最

  “超长黄金周”期间,民航客流的火爆程度也不逊色。10月7日晚间,长沙黄花机场发布统计信息,9月30日至10月7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约40万人,保障运输起降2990架次。高峰日客流和运输起将分别达到51091人次和395架次,为历次黄金周之最。10月6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1091人次,创历史新高。京沪穗深等方向依旧是长假客流出行主要方向。

  广铁日发送旅客量创新高

  广铁集团10月7日通报,9月27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046万人,同比增加172万人,增长19.6% ,日均发送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9月29日发送旅客达到122.9万人的历史最高峰。虽然黄金周已结束,但目前铁路客流仍有小幅高峰,为此广铁将延长多趟临客的开行日期。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