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 各地妈妈齐出动

长沙多名妈妈闹市哺乳 以“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8月6日晚上七点半,在长沙最繁华的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六七名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聚集起来,开始给孩子喂奶。几分钟后,表情坦然的妈妈们抱着宝宝四下散开。母乳妈妈们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详细]

武汉30余年轻妈妈商场哺乳 呼吁公共场所设母婴室

8月1日~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昨天,在武昌徐东销品茂一楼大厅,一群年轻妈妈组织了一场“哺乳快闪”的活动,30多位妈妈在公众场合哺乳自己的宝宝,以此行为呼吁大家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公共场合能有更多哺乳场所。[详细]

重庆20多位辣妈当街哺乳 组织者:不是哗众取宠

昨上午10点,20多名80后辣妈抱着自己的宝宝,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集体当街哺乳,引发众人围观。

“好羞人哟,这是干什么?”在众人质疑和询问中,辣妈们坚持完成了5分钟的哺乳———原来,8月1日到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了让更多人接受母乳喂养理念,这些来自同一个妈妈QQ群的辣妈们组织了这场快闪秀。

“我们没有露乳癖,更不是哗众取宠。”活动组织者毛文惺称,这群辣妈全都拒绝配方奶粉,坚持用奶水哺育子女的哺乳妈妈,她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得到最健康的成长。[详细]

年轻妈妈当众哺乳遭遇各种尴尬

厦门15名辣妈当众宽衣喂奶 遭商场保安驱逐

所谓“快闪”,意味着活动持续的时间相当短暂。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此次活动的受关注程度。和民警问询式的了解情况不同,商场保安们对母乳妈妈们一再驱逐,连活动最后的合影也干涉:“你们别在这里拍,因为会把我们的招牌拍进去,影响不好。”[详细]

宝宝不明真相“绝食”

上街集体“就餐”,宝宝们哪里经历过这阵势?他们滴溜溜地转着大眼,左看右瞧,就是不吸奶。宝宝怎么想的,咱当然无从得知,不过,爸爸们为他们代言了:“拒绝‘吃饭’,是因为‘用餐环境太差’,吵、热、乱。”[详细]

背奶族厕所里挤奶

 重返职场的新妈妈们多数选择了上班时间吸出母乳再带回家,她们称自己为“背奶族”。

公司虽然有环境优美的休息室、茶水间,却没有哺乳室,只能躲进洗手间去挤,还不好意思,遮遮掩掩的。母乳贮存不容易,在常温下只能保存3小时,超过30℃很快会变质。单位没有冰箱的话,妈妈挤完奶需要自己准备冷却袋。[详细]

新招防走光

哺乳袋

哺乳袋

外出时既可以用来固定孩子,当孩子需要哺乳时,可以将孩子悄悄固定在胸前,完成哺乳。
哺乳巾

哺乳巾

它可以松散地穿在母亲身上,需要哺乳时掀开哺乳巾,将孩子盖在身前,完成哺乳。
哺乳衣

哺乳衣

这种衣物可以从胸前或是腋下拉开拉链,方便孩子在衣服内哺乳。当然,如果没有合适的衣物和小工具,妈妈们通常会用孩子的小衣服,盖住胸部进行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