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厦门15名辣妈当众宽衣喂奶 遭商场保安驱逐

来源:东南网2012年8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参加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在横幅上签名。陈理杰 摄参加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在横幅上签名。陈理杰 摄

 

参加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相聚在中山路步行街。陈理杰 摄参加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相聚在中山路步行街。陈理杰 摄

  人潮涌动的中山路,15名怀抱宝宝的辣妈席地而坐,宽衣哺乳。这不得不说是一道难得一见的景观,所以围观者众,引得民警驾着巡逻车急急而来:“发生了什么大事?”

  只是一场秀,以“快闪”的方式。宣导母乳喂养,倡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昨天傍晚,继成都、南京、北京等国内十余城市之后,我市上演“哺乳快闪”,由一群母乳妈妈自发组织。

  辣

  “90后”抹胸装亮相

  不难想象,昨天的母乳妈妈们很年轻,甚至不乏“90后”。不过,辣妈之辣不在年龄,更不在养眼的着装,比如抹胸、连体裤,而在于“玩”的方式———快闪。一位陪女儿和外孙参加活动的女士坦言:“不知道她们要做什么,反正是集体活动,哦,好像叫什么‘闪快’,还是‘快闪’?呵呵,我们老人家不懂啦!”

  母乳妈妈们的亲友团很庞大,父母、老公,当然还有“主演”之一的宝宝。集体当街哺乳,大家怎么看?热情给予后勤支持的老公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行为艺术,无条件支持。”最让人意外的,是我们以为传统保守的老一辈,一位外婆级的女士瞪圆了眼:“这没什么嘛,给孩子喂奶很正常,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没必要难为情。”

  囧

  宝宝不明真相“绝食”

  上街集体“就餐”,宝宝们哪里经历过这阵势?他们滴溜溜地转着大眼,左看右瞧,就是不吸奶。宝宝怎么想的,咱当然无从得知,不过,爸爸们为他们代言了:“拒绝‘吃饭’,是因为‘用餐环境太差’,吵、热、乱。”

  不仅仅是一句玩笑,更重要的是强调了此次“快闪”活动的诉求: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据母乳妈妈们介绍,目前在我市,这方面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真正的喂养室是有其特定规范的,比如洗手池等,并不是随便一个隐蔽的角落,甚至厕所能代替。”

  叹

  商场保安一再驱逐

  所谓“快闪”,意味着活动持续的时间相当短暂。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此次活动的受关注程度。和民警问询式的了解情况不同,商场保安们对母乳妈妈们一再驱逐,连活动最后的合影也干涉:“你们别在这里拍,因为会把我们的招牌拍进去,影响不好。”

  一位妈妈无奈表示:“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组织这次活动,社会上很多人并不能包容我们。”据说,在活动举办之前,她们原打算联系一家大商场,在室内举行。但联系了五六家商场,没有一家愿意。所以,她们只好退而求其次,到中山路。(厦门商报 记者 陈巧恩)

  相关新闻

  有多少妈妈在“背奶” 政协委员呼吁普及哺乳室

  “烟民有吸烟室,我们为什么不能有哺乳室?”这是多数哺乳期妈妈的疑惑。事实上,早在去年,我市就有政协委员专门提出《关于在公共场所设立婴儿哺乳室的建议》。

  这份提案表示,社会提倡母乳喂养,但是母乳喂养的公共条件却不尽如人意,许多公共场所未设立专门的哺乳室,妈妈们不得不当众喂奶,或者去洗手间、楼梯间、更衣间。

  但是,在上述场合喂奶,细菌多,婴儿容易感染;环境嘈杂,容易使母亲的情绪波动,影响乳汁的正常分泌,使婴儿分散注意力。因此,建议在公共场所设立哺乳室,“这同时是社会文明的表现”。

  妈妈们进一步提出,比商场、车站、餐厅等所谓公共场所更急需哺乳室的是各家企事业单位。据了解,由于多数单位对哺乳室不约而同地忽视,还催生了一个特殊的族群———背奶一族。妈妈们白天带着挤奶设备上班,利用工作间隙找没人的会议室、厕所等完成吸奶,保存好下班背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口粮”。

  “果壳妈”告诉记者,宝宝三个月大时,她就返工并成为“背奶一族”。“坦白地说,很狼狈。每天偷偷摸摸地在单位里找掩蔽处吸奶,最常去的地方是厕所,但环境太差,总是吸得满身汗,还有看不见的各种细菌……”。“果壳妈”说,比吸奶更麻烦的是保存,“一个流程下来,很累人呐!”

  因此,她也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还好我婆婆会开车,有时她会载着宝宝到单位找我,我就溜出来在车上喂奶。如果单位有哺乳室,我背奶就轻松许多,甚至可以让宝宝进宽敞的哺乳室用餐,而不是车里。”(厦门商报 陈巧恩 石勤)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