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温泉城——灰汤,因其“泉沸如汤滚、汽腾如灰雾”而得名,位居中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首,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富含29种微量元素,水温高达98°C,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健康旅游资源,素有“天然药泉”、“潇湘第一泉”之美誉......【详细】

预告

    你是热爱分享的摄影达人吗?你是喜欢体验的旅游达人吗?欢迎关注@新鲜旅湖南、@新浪湖南关注#新鲜旅体验团#的活动!

    灰汤温泉,我们一起约泡吧!…… 更多

    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北接长沙,东靠韶山、湘潭,南邻娄底、湘乡,西边辐射湖南西部广袤区域,其中地下温泉蕴藏面积8平方公里,以独特的温泉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闻名遐迩……
中国最美温泉城之灰汤紫龙湖

    紫龙湖占地近三千亩,是灰汤核心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6亿元。该项目将神水与奇山,小镇有机的连接起来,并且融为一体,具有保护水质,补充水源,打造景观的作用。紫龙湖的建成昭示着灰汤山水自然、忽闪成趣的旅游格局将就此奠定。

发展灰汤:“金镶玉”产业发展战略

以规划为龙头,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主体,实施一块以沸玉和六朵金花为主要内容的“金镶玉”产业发展战略。

美丽灰汤:温泉小镇

按照“集镇环境客厅化、农村环境花园化”的要求,着力改善镇容村貌。

幸福灰汤:强化民生和社会保障

灰汤开发建设,先后荣获了“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绿色名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等殊荣。

  • 灰汤温泉
  • 度假
  • 温泉
  • 休闲
  • 交通
  • 住宿
  • 美食

神水灰汤 龙游天下

灰汤有温泉、冷泉、氡泉三泉合一的奇观。灰汤温泉水温奇高,是世界上水温最高的苏打富锌泉;水质奇妙,有“返老还童” 之功效;水产奇特,“汤泉四美”中的汤鸭是历代皇室贡品。灰汤泉水中富含29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十多种治病因子,素有“神水圣泉”、“国汤”之美誉,千百年来深受世人青睐和颂扬。【详细】

【紫龙湾温泉旅游度假村】国家4A等级景区——紫龙湾旅游区,紫龙湾旅游区致力于打造湖南人的五星温泉,区内主要营业项目有2万平方米原生态露天温泉区,主题温泉SPA、主题宴会、至尊温泉会所、养生保健按摩等。[详细]
【金太阳休闲农庄】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占地1200多亩,拥有世界最长的温泉逆漂、总面积12亩的农耕体验园,是集餐饮、住宿、温泉泡浴、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场所。
【湘电温泉山庄】山庄是灰汤度假区旅游开发的老名牌,山水相融,四季如春,犹如天然氧吧,居住环境优雅舒适,能满足疗养休闲、旅游接待,既是康复疗养胜地、会议接待宾馆,又是到三湘四水旅游的中心。
【宁乡华天城温泉】灰汤温泉华天城。华天城的目标是打造灰汤温泉旅游的“航母”,项目总投资40亿元,规划用地7平方公里,建设大型国际会议度假中心、公众高尔夫球场、大型游乐场所、大型湿地公园、酒店式别墅。
【宁乡紫龙湾温泉大酒店】紫龙湾主题温泉区占地达3万平方米,致力实现为“打造中国主题温泉航母,争创世界一流度假胜地”宏伟目标。
【湘电灰汤温泉山庄】山庄内娱乐、健身设施齐全,功能先进。拥有国内一流的温泉游泳(跳水、戏水)馆、户外温泉池,是举办各类团体娱乐、体育赛事的理想场所,更是个人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柏杨坡温泉山庄】坐落于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家集客房、餐饮、温泉、康体休闲、ktv音乐会所、会议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温泉商务酒店。
【宁乡华天温泉华天城】酒店设有各式客房近千间,拥有一个能同时容纳1500人和1000人的会议室各一个,36间餐厅包厢、500人西餐厅、200人咖啡厅、5000平米商场以及室内、室外大型温泉项目与配套康乐设施。

我也分享

微博分享

出品人:@Yvonne盈儿  编辑/专题:@蛋泥泥  设计:@乌乌梨
业务合作:0731—88708056转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