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有些客户会出现一些对第三方理财的保障安全方面的顾虑,抑或是在选择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三者之间犹豫不定,您是如何看待的?

邓晓军:出现这种情况,是缘于客户对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不了解,这一方面,我们也正在作“面”上的普及,就比如告诉高端客户以及老百姓,什么是理财,什么样的理财产品可靠。   
    其实,第三方理财做的事情与银行类似,客户在银行购买基金、券商集合计划和信托产品,银行是代理销售,是二传手;第三方理财机构向客户推介基金、信托等产品,作用与银行一样。根本区别在于,第三方理财少了拉存款的压力,要对客户的信任负责,因此,不会出现“将高风险产品卖给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客户”的情况。      
    大定财富是独立的理财机构,不附属于银行、券商,也不挂靠基金、信托。主要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接受客户咨询,也推荐产品。吸引投资者的是,同样一款产品,从银行买可能预期年化收益率6%,而从第三方理财机构买预期年化收益率能达9%。

新浪财经:大定财富投资顾问服务有哪些特色?有哪些产品?市场的认可度如何?

邓晓军:我们大定财富主要以服务、咨询、投资建议和理财规划为主。跟其他理财机构最大的区别是不经手客户资金。大定的经营理念是诚信、稳健、创新、共赢。“风险零容忍”,这是我对公司人员提出的挑选信托产品的标准。我们的人对理财产品的选择慎之又慎,既要收益又要安全。如果有一单出问题,那这个客户的信任度就丢失了。大定,不缺资金、不缺客户,最大的压力,最是把客户的信任作好。   
    到7月底,我们推介的产品已有8支还本付息,所有到期的产品都实现了预期收益;7月份当月1.5个亿的中信信托“民惠14号”经我们推荐被客户抢购一空。以后每个月我们还会陆续推一些安全性高的信托产品。   
    现在有很多客户来我们这里购买产品,来了也不多问,直接签合同。这反倒让我们疑惑了。客户见状,说:“不用问,我都观察一年多了。”我们今年的业务量较去年明显倍增,这也是客户对我们信任的表现。大定眼下要做好产品的挑选,进一步积累客户。随着我们的一步步推广,把口碑作好,有更多的重复购买率。虽然这是个长期过程,但我对未来作出品牌有信心。

新浪财经:您认为目前高端理财的市场空间如何,怎样看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发展前景?

邓晓军:第三方理财在北、上、广、深等城市起步较早。国内较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不仅业务拓展到多个省市,有的还成功在国外上市。大定财富,是长沙首家第三方理财机构。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财富的急剧增长,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湖南高净值人群的大幅增加,促使第三方理财机构加速扩容。目前,长沙这样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已接近10家。   
    长沙的第三方理财才刚刚开始,算是第三方理财的春秋战国时期。目前,这些游散的第三方理财还处在一个抱团取暖的阶段,将来随着客户的认同度愈来愈高,这一市场将创出更多优秀的品牌。当前金融脱媒趋势日趋明显,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兴起正好撬动了银行的垄断地位。因此,也印证了大定的选择,这一行业前景广阔,真正形成规模只待时日。

新浪财经:目前第三方理财市场鱼龙混杂,有做民间借贷的,有做投资担保的,也有做私募基金的,据我们了解,大定财富的主要业务以信托产品代销为主,财富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为辅,未来公司在理财服务方面有哪些战略规划?

邓晓军:目前我公司以代理推介固定收益的信托产品为主,一是增加基础客户,扩大影响力,树立自己的品牌,最终过渡到会员制。过渡到财富的规划和管理的机构。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仅仅是代销机构,而且作为服务管理机构,来为客户财富保持增值作全面规划。完成一种从销售到积累客户资源到树立自身品牌再到会员制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机构。

新浪财经:结合当前国内楼市、股市、债市的表现,您认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应该如何做大类资产配置?应该主要考虑哪些要点?

邓晓军:财富管理市场,针对高资产净值客户,未来2~3年,建议配置固定收益类的信托产品为主。目前房市、股市、黄金市场增长可能性不大,作为投资需求,8~9左右的固定收益型的信托产品是这一客户群体的首选。中国进入经济转型阶段,经过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现在这种投资预期收益的一个合理的水平回归,不是原来一夜暴富的投资心态。经济增长水平是合理的。投资人合理预期收益在整个实体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应该有所降低了。这是一个建议。

新浪财经:您在多年的工作接触到众多的高资产净值人士,您认为这一群体在投资理财上有何特点,有哪些误区需要克服?

邓晓军:第一,高资产净值人士,一般来讲,就是成功人士。他们在自己行业、专业上,都是佼佼者,积累了大量的财富。然而,在股市长期价量低迷、上一轮牛市行情已很难再现,以及房地产市场投资属性渐渐淡化的大背景之下,过往依靠股市、楼市、矿产等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实现财富迅速增长的情景已很难再现,高净值人群投资理财步入理性的时代。高资产净值人士过去的成功经验并不能代表未来。在他们的财富得到一定的积累之后,需要专业机构来整体管理和规划。精耕细作,就需要用一些系统的科学的方式方法和好的理财产品来作规划。   
    第二,部分客户拘泥于对风险的考虑,对银行的信任,对专业机构的不太了解,他们是很纠结很犹豫的一些客户,针对这些客户,我觉得他们对接受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服务,还需要突破心理障碍。最后还是归结到信任感的问题。作为这类人,他们能积累大量财富,本身就有过人之处,而抛开这些成功的经验传统的思维定式的制约,我认为,就是要从观念上让他们接受第三方理财机构。

新浪财经:那么您认为高净值人士在选择渠道时应该注意什么?

邓晓军:1、建议尽量购买正规金融机构发行的正规产品。选择渠道时多比较、多了解他们的作业模式、产品、种类。当前个人理财的市场机遇增大,多如牛毛的投资管理机构,行内人都看得眼花缭乱。   
    2、在产品选择方面,尽量选固定收益的稳健型产品,在目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规避与股票、黄金、外汇挂钩的高风险、波动大的产品,建议选择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获得稳健性收益。
    3、建议调低心理预期。投资收益高于市场通货膨胀率高于GDP增长即可,作一个稳定的、理性的选择,选择合理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