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客户资产600万-1000万不等

私人银行,其实,并非“私人的银行”,而是银行旨在为高端富裕人群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的专门机构。私人银行其实是一个舶来品,2007年进入中国,目前国内半数银行已设立私人银行。它服务的对象为“金字塔尖”财富人群,因而准入门槛很高……

理财需求:供针对性产品或服务方案

隐秘奢华的私人会所、高端的红酒品鉴、艺术品鉴赏、高尔夫球会……这些都成为了长沙私人银行吸引客户的一种手段。“不过,私人银行最核心的服务还是在金融领域。例如,针对子女留学、资产传承等当前私人银行客户比较突出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或者服务方案”……

目标:财富保障取代创造更多财富

今年5月初,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银行财富报告》指出,截至2012年底,我国可投资资产超过1千万元的“千万富豪”超过70万人,相较2010年增长了约20万人,其可投资资产累计达22万亿元……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面临的问题:私人银行业务交叉度高

在采访长沙私人银行的过程中,很多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他们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是:几大银行业务的交叉程度高,一个客户可能同时是几家私人银行的客户。而且客户往往会对各家私人银行提出自己的需求。“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我们有客户因为也是别的银行的客户,有时候……

人才需求:长沙招行引进华尔街海归

“我们最近才从美国华尔街引进了一位人才,37岁,国外研究生毕业,在摩根大通工作了四年。现在美国投资机会变少,他本身又是湖南人、独生子,所以也很愿意回到长沙。”胡凯很有兴致地谈起了他的团队。胡凯所带领的招行私人银行(长沙)中心财富管理团队,一共10来人,包括……

数据标题文字1
高尔夫练习场
高尔夫练习场

中信银行三一支行的贵宾理财中心,设有专门高尔夫练习场,从2011年开放以来就很受欢迎。

亲子俱乐部
亲子俱乐部

除了高尔夫,中信的“亲子俱乐部”也很有特色。对于成年了的“尊逸汇”会员的子女……

全自动保管箱
全自动保管箱

胡凯介绍,目前招行为私人银行客户开通了“全自动保管箱业务”。

家庭工作室
家庭工作室

最近就在招行长沙分行的私人银行区,胡凯接待了一个家族的到来。

南极定制游
南极定制游

胡凯介绍说,招行私人银行最近跟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开展了南极定制游的活动……

京医把脉
京医把脉

“我们的增值服务主要是围绕健康养生、子女教育、投资这几主题来做活动。”

  • 什么叫私人银行?
  • 私人银行(Private Banking),私人银行是银行服务的一种,专门面向富有阶层,为富豪们提供个人财产投资与管理,一般需要拥有至少100万美元以上的流动资产才可在较大型的国际金融公司或银行中申请开设此类服务。私人银行服务最主要的是资产管理,规划投资,根据客户需要提供特殊服务,也可通过设立离岸公司、家族信托基金等方式为顾客节省税务和金融交易成本。该种服务的年均利润率可达到35%,远高于其他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