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泰国美食——摇曳在唇边的诱惑(组图)

来源:新浪湖南旅游2012年10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泰国菜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煮出一锅锅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肴。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鱼、虾、蟹都是各餐馆的杀手锏,什么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等等。

  有太多太多的人喜欢泰国菜,有些甚至可以用“迷恋”来形容,爱它的美味、爱它的风情、爱它的多样?又或者,只是那抹在唇边静静摇曳的诱惑,让人实在无法抗拒?

  泰国有着旖旎迷人的热带风光、充满着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金碧辉煌的宫殿以及优美迷人的海滩,是亚洲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泰国观光旅游。其实泰国不仅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大国,也是个美食的天堂。

  泰国的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人的正餐都是以一大碗米饭为主食,佐以一道或两道咖哩料理,一条鱼,一份汤,以及一份沙拉(生菜类),用餐顺序没有讲究,随个人喜好。餐后点心通常是时令水果或用面粉,鸡蛋,椰奶,棕榈糖作成的各式甜点。由于深具得天独厚的优点,因此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不管是新鲜蔬菜瓜果的艳丽清新,还是乌贼、鱿鱼等众海鲜的肉感,都让人们大饱了眼福。

  曼谷餐饮推荐

  Le Lys:这是个有很浓家庭气息的餐厅, 古堡式的殖民风格装修。泰国菜做的很经典美味, 金合欢叶咖喱烤猪肉、特色烤鱼和炒河粉是这里三大招牌菜. 其他菜品也不错, 价格约100-200泰铢/每道菜,餐厅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是曼谷一家老字号的海鲜餐厅,价格合理,味道可口,咖喱螃蟹是这里的招牌菜,几乎是每位客人必点的菜。酸辣虾汤也能让喜欢酸辣的朋友过把瘾。这家海鲜店共有五个分店,人均消费约250-300泰铢。营业时间:16:00-23:30。

  清迈餐饮推荐

  Heuan Phen:这家双重性格的泰北著名餐厅受到众人好评和推荐,白天餐厅门前花花草草,鱼缸园艺摆放得相当雅致,香浓的咖哩鸡面是这里的特色。而晚上则需要走边上的通幽曲径,10米后眼前一片光亮,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热带植物环绕的老柚木房屋,室内的摆设是古董家具,每一展灯饰挂件,每一处雕龙戏凤、每一个小小妆台无不体现餐厅主人对文化的追求。

  康托克(Khantok):Khan意为碗,Tok为矮的圆台。据说原是国王的“御宴”。进食的人必须脱去鞋子,盘膝席地围坐。晚餐有8道菜,以咖喱和酸辣味为主,是典型的泰北风味。进餐时有民间舞蹈和音乐助兴,气氛愉快。康托克每晚7点开始,需提前预约。

  芭提雅餐饮推荐

  Ruen Thai Restaurant:这是一家不封闭的泰国餐馆,晚上有泰国舞蹈的节目表演。餐厅环境布置的不错,有浓烈的热带感觉,海鲜及泰国特色菜是这里的招牌。人均消费300泰株起。营业时间11:00-23:00。

  鸿星海鲜酒家:鸿星海鲜酒家是一家香港连锁海鲜酒家在芭堤雅的分店(位于Pattaya 2nd Rd路上,距离Alcaza约5分钟路程),门口有店主和黄秋生的照片。双人套餐800泰株,包括每人一盅鱼翅和一盅燕窝,还有海鲜汤和小龙虾。咖喱蟹也是这里的招牌菜,值得一试。营业时间10:00-23:00。 

  普吉岛餐饮推荐

  Patong Seafood Restaurant:直接面对大海,地理位置绝佳,可以边吃边欣赏美丽的海景,很多游客慕名而去。黄绿咖喱和空心菜是这里的特色,其中空心菜的品种不同于国内。海鲜的味道很正宗,价格会稍贵点,通常一顿四人晚餐的话费用在2500-3000泰铢左右。

  99海鲜大排挡:位于Th bang_La附近的海鲜大排挡一条街,其中99号餐厅是一个福建华裔开的饭馆,做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得到很多网友的肯定。烧生蚝和菠萝炒饭非常值得。生蚝的肥美、那种熟透的菠萝和各种海鲜混合着泰国顶级香米的味道,是国内没有的。

 

更多精彩旅游热点资讯>>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