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黄金周”长沙本地景点优惠多

来源:红网2012年9月22日08:41【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的消息让自驾游车主们为之兴奋不已。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国有出游意愿的居民高达87.9%,其中自驾车出游占比为29.5%。

  然而,在自驾游大热的同时,不少网友却担心上路车辆太多,“省了钱添了堵”。如果你只想在长沙市周边轻松度假,这里有不少景区优惠、精彩活动供你选择。

  长沙市区:活动多多看花眼

  橘子洲:来“筝”奇斗艳

  从9月28日开始,长沙橘子洲景区沙滩公园,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橘子洲国际风筝节。风筝博物馆暨风筝嘉年华、国际风筝比赛、国内风筝大奖赛、首届国际风筝节吉祥物设计大赛、风筝“十绝”的评选五大主题活动等你参加。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爱好者将共同放飞快乐,放飞祝福。

  省植物园:蝴蝶落肩头

  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行的首届百万花·蝴蝶文化节中,展出了逾20万只、20个蝴蝶珍稀品种,占地60余亩近百万株、30个彩色葵花品种、以及57个品种、占地20000平米的景观花卉。这一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前往园内的全国唯一一个展现蝴蝶全系统生态演化过程的蝴蝶谷,零距离观赏蝴蝶“虫—蛹—蝶”全系统生态演化过程。

  海底世界:动物明星给你送月饼

  想过个“有爱”的假期吗?中秋节当天(9月30日),长沙海底世界海洋馆的动物明星们将边表演节目,便向游客赠送特制的卡通月饼。

  此外,10月1日-6日,海底世界每天都将上演2场大型舞台节目,包括惊险的上刀山、下火海特技表演。活动期间,景区还将组织游客现场制作大型涂鸦壁画,举办海底世界首届动物驯养、医疗知识讲座及海底世界海洋生物摄影展。

  世界之窗:“西红柿大战”庆生

  今年10月1日,长沙世界之窗即将迎来其第15个生日。黄金周期间,该园将上演狂欢大巡游、激光焰火晚会和蝙蝠侠挑战60米、双塔跳楼机,游客还可参与在园内“欧洲小镇”举行的“西红柿大战”。

  生态动物园:“皇家卫队”迎宾

  9月22日-11月22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将举办湖南省首届动物狂欢节,活动时间跨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滑稽有趣的动物比赛、古装情景马术秀“三英战吕布”(每天10:30—11:00、15:00—15:30)、动物狂欢大巡游(每天13:00—14:00)等将在活动期间分时段上演。

  此外,每天在入园喷泉处,一支由20匹英俊威武的骏马组成的“英国皇家卫队列队迎宾”将迎接游客到来并与游客互动。

  石燕湖:带你穿越到古代

  9月30日-10月7日,石燕湖生态公园将举办主题为“穿越石燕湖,玩转唐宋元明清”的大型活动。活动中,您可以玩转唐宋元明清,体味穿越的精彩;cosplay专场表演,绝对让你眼花缭乱;登陆“钓鱼岛”,演绎卫国壮举;听侗族人在歌唱幸福生活;“超级小富豪”游戏,益智欢乐;美食大赏,准备了各路美食;认识全世界,带你辨认各国国旗;你是我的眼,转发美丽图片即可拿大奖;谁是奥斯卡影帝(后),让你实现演员梦想……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总能带给您无限的欢乐。

  天心阁:怀旧图片展

  十一期间,天心阁景区将在天心阁主阁二楼三楼分别展出《风雨古阁,旧事难忘--毛泽东与天心阁的故事》图片展和《名人与天心阁的故事》图片展。

  火宫殿:中秋、国庆逛庙会

  火神庙会、苗家鼓舞、湘西“傩舞”、毛古斯、上刀山下火海、土家“摆手舞”、数百种的湖湘特色美味……9月30日-10月7日,长沙市坡子街火宫殿的庙会将热闹非凡。此外,庙会上还有手工艺人展示捏面人、棕编、糖画等绝技,长假期间不妨带孩子来凑凑热闹。庙会的表演时间为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1:30-下午1:00、晚上6:00-7:30。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