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恐怖再现的英国古堡 幽灵带你游伦敦

来源:人民网2012年7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苏德利古堡庭院中保留的大厅废墟。苏德利古堡庭院中保留的大厅废墟。

  在英国星罗棋布的历史古堡中,除皇家温莎堡、丘吉尔故居城堡、沃维克堡等声名显赫的古堡外,还有不少不那么有名、甚至默默无闻的城堡,却同样有着深沉厚重的历史文化渊源。这些古堡及其主人的故事,同样动人心弦、荡气回肠。被历史遗忘的英格兰王后凯瑟琳·帕尔和她的苏德利古堡便是其中的经典。莎士比亚的历史剧《亨利八世》讲的就是这个“又严肃、又重要,庄严、崇高、动人、煊赫、沉痛,管叫你泪水纵横”的悲剧故事。

  苏德利古堡坐落于伦敦西北的切尔滕纳姆城附近,距伦敦两小时火车车程。今年古堡所在地为纪念这位王后诞辰500周年,特意为她量身打造了长达6个月的文化节,让湮没在岁月尘埃中5个世纪的美丽王后和萦绕于她身世之中的那些刀光血影重见天日。

  提起这位命运多舛的凯瑟琳·帕尔王后,不能不首先提到英王亨利八世。有报道称:“如果16世纪有八卦小报,亨利八世一定是每期的封面人物。”亨利八世是英王亨利七世次子、都铎王朝的第二任国王,1509年继位,在位38年。都铎王朝是英国从封建社会向资本主义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其间实施的各项政策都非常具有时代特色,亨利八世是一位有才华、有能力又丑闻迭出的国君。这位能讲流利拉丁语和法语的英格兰国王既风流倜傥又血腥残暴,一生堪称传奇,当然最为传奇的是他曾经结过6次婚,娶过6位王后,其中有两位王后被其下令在王宫外的绿地上斩首处死。

  被尘封500年的王后凯瑟琳·帕尔,就是亨利八世在1543年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结婚所娶的王后。当时31岁的帕尔已两度守寡,正在与英俊的贵族托马斯·西摩热恋并已谈婚论嫁,但当国王求婚后,她便放弃了托马斯,这位贵族随后被国王派驻海外。

  凯瑟琳·帕尔虽非皇族出身,却是心地善良、热情真诚、知书识礼的大家闺秀。成为王后的帕尔表现得相当出色,她尽心尽力照顾前几任王后留下的3个孩子玛丽公主、伊丽莎白公主和爱德华王子,让他们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这是之前任何一位王后都不敢奢望做到的。对于晚年疾病缠身、动辄发怒的亨利八世,她也悉心照料,亨利八世终于不想再找第七任妻子了。

  帕尔王后还是当时少有的才女,是16世纪英格兰绝无仅有的出版过两本著作的女作家。在1544年亨利八世与法国交战期间,她还颇受国王信任,担任了几个月的“摄政王”,出面管理朝政。

  1547年亨利八世去世,帕尔王后与昔日情人托马斯·西摩重修旧好,两人迅速秘密成婚,又成为当时宫廷丑闻,因此帕尔王后被剥夺了相当数量的房产与珠宝。苏德利古堡成了她最后的归宿,她在那里生下第一个孩子玛丽7天后便因产褥热死亡。丈夫西摩抛弃了女儿,后因政治野心很快被以通敌罪推上了伦敦塔的断头台。他们可怜的孤女据说也未活到两岁便夭折了。帕尔王后至今仍葬在苏德利古堡的小教堂里。坊间传说,那里很多工作人员夜晚看到过一个忧心如焚的绿衣幽灵,穿过古堡内一个又一个房间甚至走进花园,到处寻找女儿。

  帕尔王后在苏德利古堡的生死情爱,成为了英格兰丰厚历史遗产的重要篇章,苏德利也是今日英国为数不多的还有老百姓居住的古堡。帕尔王后令人心酸的悲剧人生,是苏德利城堡现在的主人艾什科姆女士开放城堡、吸引游客的灵感源泉。在近日与媒体记者同饮下午茶时,艾什科姆表示,她20岁时作为新娘从美国嫁到了苏德利古堡,在这里度过了近半个世纪。她和家人对苏德利古堡、都铎王朝和帕尔王后进行了多年深入研究。她希望通过2012年纪念帕尔王后诞辰500周年活动,苏德利古堡能吸引来更多各国游客,对当地经济有所贡献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