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食品价曝光:15元人民币买瓶水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2012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13日,英国皇家空军透露,空中作战编队将在伦敦奥运会比赛期间进行空中巡逻,防止飞行器未经授权进入禁飞区。新华社发   13日,英国皇家空军透露,空中作战编队将在伦敦奥运会比赛期间进行空中巡逻,防止飞行器未经授权进入禁飞区。新华社发

  再过12天,第30届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就将拉开,整个英国将进入“奥运现场时间”。为此,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件事都会或多或少地和奥运扯上关系,人们都在用“显微镜”审视奥运筹备中的每一个意外或者瑕疵。在这些大事小情当中,与人们联系最密切的莫过于吃、住、行、乐了。很多人心存疑虑:“伦敦奥运,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吃在伦敦——高价餐饮讨人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奥运会期间,组织方将为40个比赛场地的观众提供1400万份餐饮。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称,他们将竭尽全力提供优质美味的食物,庆祝英国举办的体育盛事。他说:“我们相信餐饮价格与其他体育活动的餐饮费用相当。因为这些活动是临时性的,因此会比别的地方贵一些。”伦敦奥运会组织方日前也公布了简单菜谱,虽然一再宣称价格与其他体育盛事的餐饮费用“相当”,并提前给公众打了预防针“稍微有些贵”。但公众却对奥运会期间会场中提供的高价餐饮“感到震惊”,感觉贵得有些“离谱”。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经过实地调查统计公布了一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餐饮价格表。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称:“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尽可能多地提供美味的、高质量的食品,并且将树立一种新的行业准则。”在这位工作人员列举的食品中,最廉价的小吃也要1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330毫升的啤酒售价4.2英镑(约合人民币41元),相当于一品脱(600毫升)的啤酒7.23英镑(约合人民币70元),这几乎是全国平均价格的2倍。一份烤饼售价2.1英镑(约合人民币20元),500毫升可口可乐卖2.3英镑(约合人民币22元),一杯茶卖2英镑(约合人民币20元)。另外6个炸鸡翅3.5英镑,一份鳕鱼条8英镑,一张意大利腊香肠披萨饼7.5英镑,一瓶水1.6英镑,一杯咖啡2.6英镑……这是伦敦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里部分食品、饮料的售价。

  在英国酒吧里,酒也卖不到那么高的价格。但伦敦奥组委坚持认为,价钱不是太高,因为一家人消费的话,连吃带喝,40英镑就够了。也就是说,奥运会期间,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吃一顿家庭午餐,要花上400多元人民币。

  当然,虽然奥组委称比赛场地内允许观众自备食品,但必须装在软袋中,不能放在盒子里。他们同时还表示他们有权没收那些多余的食物。另外,出于安保的考虑,奥组委不允许观众自带水或饮料入场,更不允许自带酒。如果观众渴了,他们要么拿着自带的空瓶在免费饮水处灌水,要么就得花上1.6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买一瓶500ml的纯净水,或花更多的钱买饮料。

  住在伦敦——废室变宝巧利用

  奥运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万观众、运动员、商家将云集欧洲第二大最拥挤的城市伦敦。从屋顶(架摄像机的制高点)到操场、库房、地下室,甚至废弃的老矿窑(用作排演场地、仓库和临时集体宿舍),都变得炙手可热,平时的“死空间”都“复活”了。伦敦的房东们正准备租出每一个平方米,发一笔奥运财。

  英国领先的房地产咨询网站“寻找房产”调查宣称,如果伦敦三分之一的业主考虑出租房屋,整个奥运期间的租赁市场规模将达3.14亿英镑。房地产公司“Space-2Consultancy”的经理马克说,只要有想象力,一些人们想象不到的空间都可以被利用起来。

  也有一些对奥运会不太感冒的市民准备在奥运期间出去旅游,同时把自己的房间以“稍微贵一点点”但又不高出酒店的价格租给需要的人们,以赚取一点旅游费。

  另据路透社报道,随着2012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伦敦富人区一套7居室住宅挂出每月43.3万英镑的天价。该住宅占地三个半网球场大,共三层,室内有游泳池、电影院等。除月租外还可周租,租金为10万英镑。

  民居租出天价,女王的宫殿当然更加昂贵,英国王室决定以3万英镑一天的价格向外出租圣詹姆士宫中的部分奢华套间,其中包括圣詹姆士宫正殿、织锦室和安妮王后的卧室。

  不仅是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区域的房租普遍上涨,在伦敦附近的肯特郡、萨里郡,以及将举行帆船等水上奥运项目的英格兰南部海岸韦茅斯,奥运期间的出租房价每周也在几千至上万英镑不等。

  更有甚者,个别不良房东,为了借奥运会发财,竟然非法驱逐房客,把房子腾出来接待来看奥运会的游客。

  租客尼娜·托尔哈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房东已经告诉她,在两个星期内搬离。她说:“任何事情都在拿奥运说事,我认为这有点过头了。”“我知道承办奥运对伦敦可能有好处,但很多住在这里的伦敦人却受到了伤害。”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