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农科所近千亩樱花迎春绽放桂阳县农科所近千亩樱花迎春绽放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勇)2月27日,久违的阳光如约而至。桂阳县农科所近千亩樱花迎春绽放,迎来初期观赏期,花团锦簇间一派春意盎然,粉红色的樱花如星如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一朵朵的樱花娇嫩动人惹人喜爱一朵朵的樱花娇嫩动人惹人喜爱

  桂阳樱花园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近千亩,种植樱花树3万多株。有台湾山樱花、粉红佳人、香水樱等8个品种,是目前湘南地区最大面积樱花种植观赏区,日接待游客量高峰期近万人次。

游客在花下吹着泡泡,享受着久违的春光明媚游客在花下吹着泡泡,享受着久违的春光明媚

  沿着林阴小道走进了漫山遍野的樱花园,在这里樱花初绽放,如星云点缀其中,一串串,一朵朵的樱花,有玫瑰红的,粉红的,朵朵娇嫩动人,惹人喜爱。不远处几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古装汉裙,在花下吹着泡泡,享受着久违的春光明媚,不时有身边的游伴帮忙留影拍照,记录着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游客中,也有不少是家人组团出行,徜徉在樱花树下,尽情享受着亲人相聚的欢乐时光。浪漫樱花随风飘落,如幻似梦,触动着每一位游客的神经,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不停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期望留下美好回忆。

  据樱花园负责人介绍,乡村旅游是旅游发展的新热点,是最具潜力与活力的旅游板块之一。该园旨在打造成为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生态度假、生态宜居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春看樱花放,夏闻荷花香,秋赏粉黛艳,冬仰枫叶红”的旅游线路,已经成为当地生态旅游“新名片”。

不停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期望留下美好回忆。不停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期望留下美好回忆。

  近年来,桂阳立足桂阳独有的山水资源、人文资源、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打造乡村景观,开发旅游路线,吸引游客参与体验,大力推进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桂阳县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不断推动理念、产品、业态、格局、营销、服务全方升级,让群众共享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丰硕的果实,不断把桂阳打造成为粤港澳知名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