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7)上午10点18分

  长沙雨花大道(原红旗路)

  湘府路至绕城高速段

  正式通车试运行

  至此,湘府路快速路、雨花大道(红旗路)、

  绕城高速相互连通

  全程无红绿灯

  车程仅6分钟左右

  长沙城发集团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建设工程是长沙市区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项目全长约3.7km,定位为城市快捷路。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东南部,北起雨花大道,与湘府路高架形成互通,南接绕城高速跳马的白竹收费站,快速串联星沙、长沙火车南站和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等重要区域。

  路段开通后将一定程度减少万家丽路南往北以及天际岭隧道的交通压力,缓解万家丽路拥堵,同时也为进出红星水果市场的车辆增加了新的道路选择。

  道路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路”的结构形式

  通过设置平行式匝道予以连通

  主线高架

  双向6车道,按城市快捷路设计,设计速度60km/h

  地面辅道

  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

  目前湘府路雨花大道互通立交(原湘府路红旗路互通)已开放西往北、北往西两条匝道交通,此次新增开放南北双向主线交通和西往南、南往西两条匝道交通,往东方向匝道及主线暂不开放。

  雨花

  (1)湘府路高架西往东,可经过红旗路互通立交西往南匝道,上雨花大道高架(原红旗路高架桥)至绕城高速。

  (2)雨花大道由北往南可直行通过雨花大道高架(原红旗路高架桥)至绕城高速。

  (3)下绕城高速由南往北车辆,可直行通过雨花大道高架(原红旗路高架桥)至长沙南站东广场,也可经过雨花大道互通立交由南往西匝道上湘府路快速路。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雨花大道延长线(原红旗路)暂未实施,往南至047县道路段暂不开放,如需往047县道方向请根据交通标示牌指引,提前下匝道绕行,避免误入绕城高速。

  长沙交警温馨提醒

  此次主线高架与地面辅路同时开放交通,主线限速60km/h,全线已安装电子警察全程监控,禁止大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进入高架桥。试运行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降低车速,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根据规划

  红旗路项目湘府路至绕城高速段建成后

  还将继续南延

  和已经建成的洞株公路对接

  红旗路项目(现雨花大道)建成后,将成为激活长沙东南部发展动力的交通“大动脉”,对提升市域交通品质,畅通长沙市南部交通网络,推动雨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心区域的建设发展,对加速长株潭一体化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