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的重要性你意识不到是不是,上工地不系安全带。” 近日,长沙一则丈夫上工地不系安全带,被工友举报,次日被妻子吊在安全体验馆上的视频火了。视频中,一男子系着安全带被挂在一门头上,其妻子站在他面前问:“ 知道错了吗?”

  不少网友为这位妻子点赞,也有网友质疑该视频是否摆拍。

  2 月 26 日,潇湘晨报记者与视频中的妻子李女士取得联系,“ 那天长沙下大雪,前一天无意间听他同事说起他去工地没系安全带,就想通过这种方法让他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把视频发布到网上也是警示每一位工地上的工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李女士介绍,她和吴先生结婚 6 年,两人在长沙一建筑安防企业工作多年,因工作岗位不同,吴先生不少时间是在工地上。

  2 月 21 日,李女士和同事一起聊天时,无意间得知约一周前(2 月 14 日)吴先生在工地上未系安全带,“ 工作的时候我也不能时刻在他身边,这是第一次有他身边朋友说起这种事,当时听到的时候心情肯定是担心大过于生气。”

  因为工作原因,李女士十分注重安全问题,“ 一般项目上工作的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在外工作,妻子小孩在家里等,我们自己从事这个行业,都清楚工人上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身边的同事肯定是为了他的安全起见才会跟我讲。”

  得知此事后,李女士便想出了让丈夫系着安全带吊在公司安全体验馆上的 “ 小惩罚 ”,视频显示,丈夫吊在安全体验馆外,头歪向一边,双手插袋,一副 “ 不服气 ” 的样子。

  “ 其实没有网上说的吊了几个小时那么久,大概也就是二三十分钟左右。” 在李女士看来,通过此事,也能让丈夫进一步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不保证会不会有下一次出现,但是最起码经过这个事,跟他讲了这个事情的重要性,他肯定会更加注意,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他也肯定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视频发布到网络后,不少网友为李女士的行为点赞:“ 这是位合格的妻子 ”,“ 这是为大家好,是为了所有打工人家庭,安全第一 ”,“ 这是真爱,不然不会这么做,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

  与此同时,也有人质疑该视频是否为摆拍的 “ 段子 ”,对此李女士表示:“ 视频发布到网上的初衷只是想警示每一位在工地上的工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因为每个人的身后,都是一整个家庭。”

  有网友留言称:不管是不是作秀,但有可能上工地,高空作业,你没有系安全带,人就没有了。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