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陈某

  49岁,经商,家境殷实

  通过世纪佳缘婚恋网站找对象

  要求对方有房有车月薪5万

  没想到引来的“精英男”竟是爱情骗子

  短短10天骗走陈女士700万

  不少网友疑惑:

  都快50岁的人了 咋这么容易被骗?

  骗子到底是如何一步步引她入局?

  到底什么是“杀猪盘”?

  普通人又该怎么防范?

  点击观看视频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杀猪盘”嫌犯落网,湖南亲历者揭秘“缅北噩梦”:仅仅10天时间,陈某因轻信所谓的网恋男友,声称可利用公司平台漏洞赚大钱的谎言,先后投入近700万元,最终血本无归。这也是湘潭市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电诈案。(视频来源:湖南都市频道真相大追击栏目)

  - 1 -

  湖南一女子网恋爱上“精英男”

  10天被骗走700万

  报警才知遭遇“杀猪盘”

  梳理被骗经过 完整还原套路

  2020年9月20日,湘潭49岁的陈女士在好友介绍下,注册了世纪佳缘婚恋网站,很快与一名“以七为书”的离异男子聊得火热并交换微信,期间这名男子声称自己在某赌博网站担任程序员,深知网站漏洞可以赚大钱,不需要陈女士出资。在该男子的一番指导下,果然几次赌博稳赚不赔,不到一周就提现9900元。 

  有了之前代为操作的经历,加上平时的嘘寒问暖,这让陈女士对男友的话深信不疑。

  2020年10月12日,陈女士向男友指定的账号转入50万,很快她在赌博网站账号余额就变成53万,这让她感到来钱实在太快,一下子冲昏了头脑。不到10天的时间,陈女士一共按照自己男友的指示,充值了快700万的现金,当时账号显示的3500万,不过等她提现时,却被告知无法提现。

  由于迟迟无法提现,陈女士立即询问自己网上的男友“与七为书”,不过得到的答复却是男友上级领导发现了该漏洞,导致他们俩人的账号均被冻结,没多久她的男友也失去了联系,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

  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刑侦大队 侵财中队 办案民警:我们看了一下,陈女士转了的基本都是个人账户,如果真的存在平台,应该来说是对公账户,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杀猪盘。

  民警介绍:

  嫌疑人在婚恋网站上

  营造一种社会精英人设

  年龄在30岁至40岁之间

  也会使用比较帅的头像

  吸引单身、离异女性的关注

  湘潭市雨湖分局接警后,立即成立了10.24专案组,这也是湘潭目前最大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没想到牵扯出了大案。

  - 2 -

  招工为饵 老乡骗老乡

  有亲戚朋友喊你去“发财”千万警惕

  警方四赴云南牵出大案

  串并百起杀猪盘涉案6000余万

  专案组调查发现,银行账号的持有人可能已经潜逃云南,而陈女士投资的赌博网站服务器也指向云南一带。随后,一组民警立即赶赴云南调查,发现这些人员均以偷渡的方式到达缅北地区,同时该境外诈骗团伙使用的是国内网络,才导致在云南的假象。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通过资金去向,先后在宁乡、广州等地抓获6名洗钱人员,冻结涉案资金近百万。

  案发后一个月,10余名藏匿在境外的涉案人员,因业务不好赚不到钱、遭受了人身自由限制,趁着夜色偷偷从窝点逃出时,在边境线上被抓获。

  嫌疑人宁某交代,他们所在的窝点以湖南和福建人居多,受好友招募声称可以赚大钱,到云南后有人带着他们以偷渡的形式前往境外,进去后才发现是一个电信诈骗窝点,而此时手机已经被收缴,他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虚构人物画像,以恋爱的方式骗人赌博投资。陈女士被骗的近700万就是被他们窝点套路的,窝点里分为多个小组,有专门负责谈恋爱的话术组、还有负责洗钱的资金组

  从2020年11月起,湘潭警方共4次前往云南边境接嫌疑人32人,已串并全国“杀猪盘”案件近百起,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这些嫌疑人大多因为不堪忍受境外窝点恶劣工作环境,准备再次偷渡回国时被抓的。

  - 3 -

  17岁小伙受好友诱骗至缅北

  被卖至电诈窝点 自曝骗局遭毒打

  20余涉案人员仍滞留缅北

  警方联系家属规劝投案

  20岁湘潭小伙王成(化名)向记者讲述亲身经历:

  事发在2020年年初,当时他年仅17岁,在一次好友聚会时,听说有人在缅北淘金正需人手便没有多想,参与其中。以偷渡的方式进入境外后,每天就是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所谓的高薪工作就是在网上找人聊天“投资”。

  起初承诺底薪八千实则每个月到手500元,住的也是十几人的上下铺大通间,每天吃饭以白菜为主。他自身也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坑同胞,业绩不好不仅要倒贴生活费,还要遭受痛打,这让他选择离开,离开时还缴纳了一笔5万元的回国费用,这才拿到他自己的证件,也就是说工作半年时间,反倒是赔进去了数万元。

  2020年9月,王成从窝点逃出,回到湘潭后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目前,所有涉案嫌疑人均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警方提醒:

  仍有20余人涉案人员滞留缅北境外

  警方正通过联系其家属规劝投案

  近年来,东南亚一带成为

  境外电信诈骗比较集中的地方

  并传那里可以实现“淘金梦”

  如果身边有朋友亲戚有类似情况

  一定要小心!警惕!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