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解决网购狂!网友支招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3-05 08:30:41

  1、列明清单

  晒单不仅是一个互相比较互相督促的过程,更是认清自己消费习惯的一个好习惯。对照账单,分析自己的实际需求,制定购物计划,严格剔除无用的冲动消费,这个方法可以帮助清晰了解自己,并且强化杜绝非理性消费的信号,获得专家的肯定。

  2、限制支付

  网购之所以吸引人的其中一个特质,就是支付方便,只要开通网上银行,轻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进行操作了。尤其是部分电子商务平台开通的快捷支付功能,连网银的KEY、输入银行账号之类的程序都不用,直接输入密码和验证码就可以了,一定程度上激发了部分人的购物热情。所以最好对网银每天的在线支付上限进行限制,控制在一定的金额内。

  这样做的一个副作用是,当购买一些大额货品时,会带来一些麻烦。例如某网友设置了支付宝日消费最高限额2000元,有次要买一件3000多元的紫砂壶,就必须跟店家沟通,将一个订单分开两天支付。而且这做法也限制了一天内买更多商品。

  3、时间把关

  时间不仅可以治愈伤痛,更能为你的疯狂网购瘾把关。

  网购的一个好处就是购买的方式太便利,手机、电脑,随时可以下单支付,坐等送货上门,连逛商场的时间都不需要。因此对应制约的方法是:不要太快作出决定。

  可以先加入“收藏”或“购物车”,再继续货比三家以及仔细考量自己是否真正需要。搁置24小时后,如果仍然觉得非买不可,再确定下单支付。通常一些并非必需的网购欲望,都会在此“冷静期”内消散。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