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网友热议最离奇情人节礼物 “笨男人”伤不起

来源:中新网 2012-02-05 10:24:17

  一本名为《如何成为优雅的女性》、搓澡巾、千块的拼图、电动玫瑰、康乃馨、昆虫标本……距离情人节还有十来天,不少沉浸在爱河里的女性已经开始期待一年一度来自伴侣精心挑选的“情人节礼物”了,只不过期待“惊喜”往往最后变成了一场“惊吓”。今天来自网友“missfaye”的一条名为“聊聊你收过最匪夷所思/讨厌/令人发指的情人节礼物”的微博引来了不少女网友的同感,纷纷留言“吐槽”自己“另一半”曾经送过的让人啼笑皆非的情人节礼物。

  电动玫瑰、撒了金粉的蓝色妖姬、误送康乃馨甚至黄白菊花、蔫的像芹菜的半枯萎玫瑰……送花早已潜移默化为国内年轻人过情人节的“传统套路”,但是送什么样的花才能让自己心爱的人心头大喜,一些对花语和女性喜好全无概念的男人往往送出了不少“笑话”。“饱满的大红色玫瑰才是炙热爱情的最好代表”、“优雅的香槟色玫瑰或者洁白的百合花也是不错的选择”、“鲜艳可爱的小雏菊我也喜欢”在记者的采访中,除了不少传统女性依然选择传统的红色玫瑰之外,也有不少女性偏爱展现自己审美品位的鲜花。不过对于这些要求,“去年情人节咬咬牙买了最贵的蓝色妖姬,却被女友骂没品位”的南京大学学生小吴则一脸无辜的不明白,到底哪里做错了。

  “曾经的男友送过我一本名为《如何成为优雅的女性》的书,他的期许是不是太高了?”不少男性也把情人节礼物当成了对女伴的“鞭策”,微波炉、吸尘器、食谱……这些看起来实惠生活化的礼物却往往让收礼物的女性心生厌恶,“浪漫的情人节变成了贤妻良母动员大会”真是大煞风景。不过在不少务实男性的考虑中,真正能用得上或者起到作用的礼物肯定要比放个几天就谢了的“情人节玫瑰”实惠的多,只是忽略了女性的“浪漫情感”,不免被诟病死板无趣。

  昆虫标本、示爱软件、千块天空的拼图……一些理工科出身的男性被当今的年轻女生用英语单词“GEEK”插上了标签,他们往往会送出让女生摸不着头脑的“奇怪玩意”。这些男性像时下热映的美国连续剧《生活大爆炸》里面的男主角之一Sheldon一样,智商很高情商很低,整日沉浸在自己的研究或者工作中,完全不了解社会上流行的时髦物。“我的老公是学生物的,去年的情人节送了我一板甲虫标本,说实话把我吓了一大跳”、“看着男朋友传给我的自制示爱软件,我情愿他可以坐在我对面陪我吃一顿饭”男性和女性、理工科和文科的差异让拥有一位“科学怪人”难男伴的女性们哭笑不得,往往勉为其难收下这些诚意满满但无法理解的礼物。

  对于女性的抱怨,记者随机采访了街上的一些男性行人,不少年纪稍大的男性表示,自己对情人节没有什么概念,为了满足另一半的要求往往会很尴尬的去商店里要求女性店员推介,不过这样就很容易送错理表错情。“这样的西方节日,和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除了让商家赚钱没什么意义。”

  不过也有不少年轻男性受到西方影响比较多,则纷纷表示,不仅会挑选女伴心仪的礼物,同时很多人的女伴也会回送礼物。“这样可以增加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男人不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想要什么样的情人节礼物说清楚,这样既可以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免去收到“惊吓”的几率;也不会让另一半为挑礼物而伤脑筋。国内著名的专栏作家庄雅婷在自己的微博里向广大女性建议。(完)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