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运回家不成 却邂逅美丽爱情

来源:花花网 2012-01-20 11:21:24

  导读:他的爱情,与春运相关。2008年南方雪灾,隔断了他回家团圆的路,却成全了他的爱情。两年来,他们有过误会,有过赌气,经历了很多曲折,但心里的爱不变,有情的人终于重新走到一起。

  ■讲述:力森(化名)

  ■性别:男

  ■年龄:27岁

  ■学历:大专

  ■职业:公司职员

  ■时间:2月1日下午

  ■地点:武昌某肯德基店

  力森刚刚下火车,他是回家乡过春节的,路过武汉。小伙子很帅,只是有些腼腆。他说,要给我讲一个与春运有关的爱情故事,希望刊登他故事的那张《楚天都市报》成为他的结婚纪念物。

  2008年雪灾成全我们的爱情

  又到了春运时节,以前,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在外打工的人最盼望又最害怕的时候,但从2008年开始,这个时候就成了我最幸福的时候,因为,我的爱情与春运直接相关。

  2008年春运,恰逢南方雪灾,我们这些在广东打工的游子,尽管回家心切,但被大雪隔在那边无法回来。拿着火车票上不了车,每天烦躁不安。那几天我天天跟几个同乡一起在广州火车站转来转去,打探消息。乐枝(化名)就是我在火车站转悠来的老婆,她到现在都常戏谑地说我是人口贩子,把她拐到手了。

  乐枝那几天也跟一帮老乡在火车站转来转去打探消息,有一天,我们转来转去碰到了一起,她主动对着我们这边喊:“喂,听口音我们是老乡呢。”我一听果然像,一问,还真是老乡,不仅都是湖北的,而且是一个县的。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话在这危难时刻最应验了。

  于是两股绳拧成一股,希望人多能力量大,多点办法,顺利回家。这样,我和乐枝有了每天朝夕相处的机会。

  乐枝比我小3岁,长相很甜,人很活泼,大家都喜欢她,我自然也喜欢,但我已没资格喜欢她,因为那时我已有了对象,在家乡,家里正等着我回家定亲呢。

  那年春节,我们终究没能赶上回家吃团年饭,一帮老乡就在广州火车站周围的小旅社过了除夕,我们正月初三才回到家乡。就在那几天,乐枝突然向我表白,说她喜欢我。有这么漂亮可爱的女孩向我示爱,我当然受宠若惊,但我哪敢接受啊。不过,也许是虚荣心作怪,我没有向乐枝明说我有个女朋友,而且正等着我回家定亲。我只含含糊糊地说,我也很喜欢你啊,认你做妹妹吧,我有几个姐姐,正想有个妹妹呢。我分明看到乐枝眼里深深的失望,我的心隐隐作痛。

  当时家乡的那个女朋友其实在我心里是个很淡的概念,是两家大人定的亲事,我只见过那女孩两回,没什么感觉,谈不上喜欢也没什么恶感,平时联系很少,偶尔发个短信。

  春节回来之后,我每天魂不守舍,我的心飞到乐枝身边去了,我们每天短信不断,似热恋中的情侣。

  有一天,乐枝问我:“我们这算什么关系?你见过哥哥跟妹妹有这么亲密的吗?”我无言以对。她不知道,那几天我正备受煎熬,不知何去何从。

  我没对她说实情她无法原谅

  家里决定正月十五订亲,两家都在做准备,我惶恐不安,每天如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按家乡的习俗,订亲,只是结婚之前的一个必须的过场,订亲之后,一般马上就要结婚,订过亲之后,如果有谁悔婚不娶不嫁,那会为乡邻所不耻。因此,订不订亲,是值得思量的一件大事。

  思前想后,我终于向家里摊牌,我说我现在不想马上订亲,还没有心理准备。我爸气得甩了我一嘴巴,他说,你多少岁了?还不想结婚,你是想让我们绝后是不是?我爸要我拿出个明确的理由出来。情急之下,我脱口而出:“我有自己喜欢的女孩,我想自己做主,不想要你们给我安排个对象。”我爸逼我:“自己喜欢的女孩?在哪呢,带给我们看看啊,你要交得出人来,我就依了你。”我一赌气便说:“交就交!元宵节我带给你们看。”说出这句话,我就开始心里打鼓了,这也太唐突了吧,乐枝会同意来吗?

  退亲的事,我爸妈老着脸去办了,给人家说尽好话。他们对我下了令牌:元宵节必须带女朋友上门!

  我给乐枝发短信,故意装出一种随便轻松的口气邀请她来我家玩,她调皮地说:“师出无名啊。我以什么身份去呢,怕引起你爸妈误会。”我说:“怕什么误会?就以我女朋友身份来呗,他们正天天逼我带女朋友上门呢。”乐枝似乎很高兴,但她要求我去她家接她。

正月十五那天上午,我把乐枝接到我家。路上,她很认真地问我:“你是认真的吗?”我也很认真地回答她:“从现在起,你就是我女朋友,以后,你是我妻子。”她羞红了脸。

  我爸妈一见乐枝就喜欢上她了。乐枝确实很乖巧,又勤快。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爸妈对乐枝说,回头跟你家商量一下,干脆趁这次过年在家就订亲吧,等五一或十一放假再回来结婚。乐枝红着脸说:“太快了吧?我们才刚刚认识不久呢。”这时,我那7岁的外甥女突然冒了一句:“原先不是说好了舅舅今天订亲的吗,现在算不算订亲呢?”乐枝一愣,然后疑惑地望着我。我爸妈、几个姐姐和我吓得全都一时呆住了,我大姐赶紧把自己那闯祸的女儿拉开了……乐枝真是个聪明懂事的姑娘,很快就装得没事一样。但我看得出来,她心里不舒服。

  吃完饭,乐枝执意要走,我爸妈和姐姐们怎么留都留不住,我要送她,她也不让,但我坚持送她到了车站。一路上,她闷声不响,跟平时判若两人,我也不敢做声,不知道该说什么。终于,她打破了沉默:“童言无忌,你那可爱的外甥女说出了某种真相。你是不是早有一个准备订亲的对象?”我只好向她坦白了一切,请求她原谅。但乐枝很果断地说:“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我不愿意自己只是你跟父母打赌的一个筹码。”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不肯再听。上车的时候,她哭了,我也哭了。

  她一赌气也找了个男朋友

  乐枝回家之后,给我发了条短信,说要我转告我父母,感谢他们的热情款待,其他一个多余的字都不说。我心里好难受。之后,我再怎么发短信打电话,乐枝都不理我了。

  我父母感觉到我和乐枝之间出了问题,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只好如实交待,我们确实这次回家才刚刚认识,基础不牢,乐枝之前也不知道我退亲的事。我大姐把外甥女一阵好打,搞得全家老小都不开心。

  没过几天,我就决定回广东。我约乐枝一起走,她已订好了火车票跟别的老乡一起走。

  回到广东之后,乐枝还是不理我,我发的短信如石沉大海。

  2008年五一之前,我终于忍不住找到了她所在的工厂,当我出现在她面前时,她惊呆了,立刻把我往外带,生怕同事们看见。我当时没认真想她的这一举动有何涵义。

  我说:“我想你想得好苦。”乐枝说:“谢谢你。但现在说这些太晚了。”我惊问她这话什么意思,她实话实说。原来,过完春节回广东后,有个广东本地男孩追她,她没多想就同意了。我一阵心痛,但我还是大胆地对她说,我爱她,不能没有她,求她跟那个男孩断,我们重归于好。她不同意,说做人怎么能这样呢,这也太不厚道了吧。我一急,便说:“爱情是自私的,我不也为你做了一回负心郎吗,退亲的时候我爸妈老脸都丢尽了,到现在还被人指指戳戳的抬不起头来。”无论我怎么求,乐枝就是不答应。

  那之后,我每个休息日都去找乐枝,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乐枝的男朋友发现我的存在之后,非常恼火,打了乐枝一顿,又打了我一顿,警告我不许再靠近乐枝半步。

  乐枝也哭着求我不要再去找她了。

  为了乐枝不被男朋友打,我再不去找她了,也不给她发短信了。我每天把对她的思念写在自己的QQ空间。我发现,她偶尔去我的QQ空间看过,但从不留言。

  2008年11月的一天,乐枝终于给我发短信说:“我自由了。你还愿意接受我吗?”我欣喜若狂,立即去找她。

  乐枝对我说,她终于跟男朋友分手了。原来,那个广东男孩对她有恩,以前就一直追她,但她没答应,春节之后,她因为跟我赌气就答应他了,后来,她妈妈突然病了,需要钱做手术,她没办法,向那男孩开口借钱,那男孩二话不说,借了1万元,还说不用还了。当我去找她时,她已不好意思向那男孩提分手了。每次收到我的短信,她都很难受,因为她真正喜欢的人是我,但却不得不跟那男孩谈恋爱。现在,她终于还清了那男孩的钱,也想明白了自己真正想嫁的人是谁。

  我责怪乐枝,有困难了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那么爱她。我们俩抱着哭,为我们失而复得的爱情。

  今年正月初一她要做我的新娘

  经过了这些,我和乐枝都成熟了。我们约定春节回家就结婚。乐枝说,她真想早点成为我的老婆,然后朝夕相处,天天可以照顾我。

  2009春节,乐枝的妈妈又病了,我们的婚礼只好取消。为了让她妈妈能放心,我和乐枝拿了结婚证,把大红的结婚证送到她妈妈病床前,她妈妈开心地笑了。那几天,我每天以女婿身份陪着乐枝在医院忙前忙后,乐枝说,她家亲戚们都很感动,都说她找了个好女婿。

  过完春节后,乐枝妈妈的病情稳定了一些,我们又双双去广东打工,我在公司里还算受重视,老板接受乐枝进了我们公司,我们每天朝夕相处,恩恩爱爱。

  今年春节,我和乐枝将举办婚礼,喜日子就一定要大年初一,那天正好是情人节。乐枝说,她要永远做我的爱人。前些天,乐枝请假先回来了,筹备结婚的一些事,她正在家里等我呢。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