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各国女生校服比拼 美国最潮泰国最性感(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0 09:32:24

  一部《绯闻女孩》,将“校服诱惑”演绎得淋漓尽致,比比哪国校服更美,也成了网友们的一大乐趣。

  美剧《绯闻女孩》的热潮席卷全球,年轻主角们掀起的“学院风”打扮更是让观众为之痴迷。如今,“内地版《绯闻女孩》”终于在网友的口水中正式开拍,继前不久曝光的“甜心四少”定妆照被批得体无完肤后,近日,该剧又爆出“终极版定妆造型”,其中,陈翔、柴格、张赫和姜潮身穿的灰色统一制服虽比起花花绿绿的头一版本大有改进,但仍跟正牌《绯闻女孩》没得比,有网友发出感叹:“这是‘神马’(什么)校服?一点都不‘潮’!”


许多时尚杂志都对Serena的这款经典造型进行了解读许多时尚杂志都对Serena的这款经典造型进行了解读

  内地版,怎么看怎么雷

  在九月的开机发布会上,由武艺、陈翔、姜潮以及陈骁组成的“甜心四少”公布了“内地版《绯闻女孩》”第一版剧照,四人着装颜色均不相同:一个蓝,一个白,一个黑,一个灰,不仅色彩五颜六色,款式更是相当的不合身;这一款跟传说中的“艾利斯顿商学院(《一起来看流星雨》里的“贵族学校”)”的学生装一模一样,被网友讽为“《一起来看流星雨》中穿剩下的”。

  如今,最终版造型风格大改,以灰色拼接黑色为主色调,收腰造型让四男尽显“小蛮腰”。剧组声称,这次的造型设计是剧组“远赴台湾”,“高薪聘请”曾经参与多部台湾偶像剧拍摄的造型班底打造出来的,其中有《流星花园2》、《阳光天使》的金牌偶像剧造型师钟凤兰,还有汪东城、杨丞琳的化妆师许淑华等,而这几套衣服更是号称“平均每套造价上万元人民币”。这让网友不解:“这么贵的衣服,我们怎么就品味不出来哪里好呢?”

  美国版,怎么看怎么潮

  不得不说,《绯闻女孩》将“学院风”发挥到了极致———剧中,少男少女们常常是一件色彩明亮的Polo恤衫或牛津布衬衫,搭配一条合体修身的卡其裤以及一双棕色的系带皮鞋;春秋季则少不了菱格羊毛衫和西装制服。光有便服还不够,他们能把中规中矩的制服穿出不同的味道,靠的就是在配饰上多花心思,包括发带、丝巾、珍珠项链、彩色袜子。

  以剧中主人公Serena为例,她那身经典打扮有着众多看点———Joie Buella格子花呢短裤、Brooks Brothers超长细条纹或者Boy by Band of Outsiders竖条纹西装、Rag &Bone温莎牛津鞋,外搭造型朴实的Be &D包包,以及法国新晋珠宝设计师盖亚 雷波西 (Gaia Repossi) 为服装品牌Alexander Wang专门设计的戒指,滴水不漏的搭配为“学院风”做出了最好的示范。如今,冲进服装店寻觅“和Blair一样的衬衫”,“和Serena一样的西服外套”的女人越来越多,而“绯闻女孩”穿着的服装以及袜子、手机、围巾、发带等也成为最热销的时尚单品。

  最正统:英国

  英国校服款式经典、简洁大方,中学生必须穿着正统西式校服,男生为正统西装、正规皮鞋、需要佩戴领带;女生也是统一西式正统服装、正规女式皮鞋、必须佩戴领花。这种经典的服装风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英国学生的气质和审美。

  最淑女:韩国

  还记得《我的野蛮女友》中全智贤和车太贤穿着高中校服去酒吧的的经典画面吗?他们身上穿的,就是韩国最常见的校服———男生大多是白衬衫西装裤,女生通常是白衬衫加花格子百褶裙还有蝴蝶结。

  最可爱:日本

  日本的校服对学生来说不仅仅是学校的标志,还是时尚潮流的风向标,甚至成为学生们择校时考虑的因素之一。日本女学生的校服是根据水手制服的样式而来,所以取名为“水手服”,很有动漫风格;男生的校服则是典型深色立领装,类似中山装。

  最性感:泰国

  泰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在校都必须穿校服。其中,女学生的新款校服颇为性感———白衬衫改为紧身短袖式样,其紧身程度可以将身体曲线表露无遗,黑裙子则由以往的过膝宽裙改为低腰迷你褶裙,腰线刚刚及胯,裙边则短到大腿中部;为了走路方便,迷你裙的斜侧面还要开一道口子。对此,一些中老年人表示不满,认为有伤风化。

  最保守: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对学生着装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如女生裙子要到膝盖以下,衬衣要遮住手肘等,十分保守。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