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代表翟玉华首次披露李途纯案多人受迫害真相

来源:中国经营网 2012-03-29 16:15:57

    二人致死,三人致残,一人致流产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被“无罪释放”近3个月,仍不愿公开露面,日前,其代理律师中国十七大代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微博)首次对外披露李途纯案多人受株洲公安专案组迫害详情。

  “2010年6月12日起,株洲市公安局专案组对李途纯、李帅、李洁纯等太子奶的高管及李途纯的亲人等12人实施了抓捕,罪名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证据不足,株洲市公安局先后又对李途纯罗列了职务侵占罪、抽逃资金罪、挪用资金罪等罪名,出动几十名公安干警,并有太子奶破产管理人的律师全程配合,出具一千多份盖章的伪造证据,进行了为期一年多时间的反复搜集证据,可谓是挖地三尺。”翟玉华透露,专案组为搜集证据,逼迫李途纯的舅舅高博文检举李途纯,致高博文除夕夜自杀身亡,又要李途纯的原总工程师李立军检举李途纯,并致李立军在河南遭灌酒当场醉死。

  亲舅舅割脉自杀 弟与妹均致瘫

  2011年2月2日除夕,高博文割脉自杀。

  据了解高博文,是太子奶原董事长李途纯的亲舅舅,原姓乔。当过老师,曾是太子奶的后勤人员,在太子奶所有员工的印象中是个为人谨慎老实厚道的好人。

  “高博文是太子奶的“皇亲国戚”不假,但是个规规矩矩的做多少事就拿多少钱的“皇亲”,每月工资仅2500元。”一名前太子奶员工透露。

  其家属称,高博文死前一个月一直生活在极端的恐惧中,情绪低落,不安。原因是2010年12月31日,株洲市公安局太子奶专案组的两个干警闯入他家里,态度恶劣,要挟他必须老实交待和举报他的亲外甥李途纯的“犯罪事实”,说“你是太子奶的皇亲国戚,不可能没钱,也不可能没有犯罪问题”,如不配合警方的要求,近期就要将他及全家“关起来” 。此前,株洲警方已经多次“威胁”过他,而此时李途纯一家9口已全部被关。家属表示,高博文既不能顺着株洲警方的要求做伪证,污蔑亲外甥李途纯;也不能因为自己入狱影响独生女儿来之不易的前途(高博文死前几个月,其女刚刚考上公务员)。

    “在痛苦煎熬了一个月后株洲公安给他春节前必须作证的最后通牒。”高的家人透露,他实在找不出一条可以两全其美的活路来,被迫选择在万家团聚的除夕之夜割腕自杀结束了自己无奈的生命。

  据翟玉华透露,高博文在除夕夜自杀身亡,受打击最大的便是其亲姐姐,也就是李途纯的母亲,加上大儿子李途纯、小儿子李洁纯、大女儿李冠军、孙子李帅、李姓成员李舒谦、李殷等被捕的打击下,“曾数次昏迷,长期泪流满面,哭瞎了双眼。虽动手术治疗,至今仍未完全康复,长期卧床。”

  李洁纯为李途纯弟弟,现年49岁,曾在2010年6月12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当时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医生就发现李洁纯患有重病,随时有生命危险,拒绝羁押,株洲公安被迫将其取保候审。

  “但株洲公安仍未放过李洁纯,近两年来株洲公安几乎每个星期找李洁纯‘谈话’实际是实行威胁,要求其交代老兄的‘犯罪事实’。”翟玉华透露,李洁纯在公安长期威胁压迫下,被迫在株洲公安伪造的“李途纯犯罪口供”上签字。

  李洁纯回家后数天便因脑血管爆裂昏倒在家,经岳阳医院和长沙湘雅医院数名专家在一个多星期的抢救下,脱离生命危险后全身瘫痪数月,现在仍行走不便,说话口齿不清。

  李冠军为李途纯的大妹妹,现年51岁,曾在2010年6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捕,在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关押27天后被取保候审,数天后株洲公安通知诉无罪释放,是太子奶案第一个被无罪释放的人。

  据翟玉华透露,李冠军被羁押期间,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向上级汇报数次李冠军因病不适宜羁押,但株洲公安拒不放人,强行羁押,并让“领导”签字:称若出问题由上级单位全权负责,株洲市第二看守所无任何责任”。

  “李冠军因有家族遗传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又在受到株洲公安不人道待遇,在狱中偏瘫,出狱后经治疗状况有所好转,但现任然面部瘫痪,无法长期说话。”李的家人表示。

    李途纯儿子李帅2007年从国外留学回国,2010年被株洲公安抓捕时还在清华读硕士属于在校学生。无故被抓38天后取保候审,现无罪释放。

    王海燕,株洲公安局以李途纯亲戚,曾为李家保姆为由,将其逮捕14天(后证实王海燕并非李家保姆及亲戚,只是好朋友),数天后株洲检察院下发王海燕无罪释放通知书。是李途纯一案第二个被无罪释放的人。

  据知情人士介绍,株洲公安专案组当时强行闯入王海燕家中,要求其交代李途纯的犯罪事实,并要求其在株洲公安已经写好的伪口供上签字。王海燕死活不从,说口供并不是事实。“株洲公安强行将其不到2岁的小孩进行隔离并禁止饮食长达8个小时之久,最后王海燕无奈,在株洲公安专案组已经写好的口供上签字。”知情人士透露。

  随后王海燕咨询数位律师,知道作伪供性质严重并将会对李途纯造成伤害之后。王海燕找到株洲公安要求讲实际情况,并要求收回早前签下的伪供,株洲公安专案组非常愤怒并当场抓捕了王海燕。

  赵娜,太子奶原出纳,在李途纯案发之前,就早已离开太子奶公司。李途纯案发时,赵娜一直在老家安胎,很少与人联系的她并不知道李途纯被捕,更不知道株洲公安要找她并把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2010,毫不知情的赵娜在从北京去河南的火车上被株洲公安强行逮捕,并准备抓至株洲看守所关押,因其哥哥赵辉出示了赵娜有预兆性流产迹象的病例报告后,株洲公安在多次询问后才放过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双峰县大巴侧翻已致5死20余伤
  2. 2我省将发行4000万张社会保障卡
  3. 3我省今明两天降温7~9℃
  4. 4矮寨大桥31日通车被誉公路奇观
  5. 5长沙启用电子路考仪
  6. 6宁乡路政追车致车翻人亡
  7. 7岳麓山下现“墓地村”
  8. 8郴州今起开始恢复血铅检测
  9. 9株洲高铁4月1日起直达深圳
  10. 10学雷锋让人搭车却遭钓鱼执法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