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媒体称郴州医院不能检测血铅 卫生局称是设备坏了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8 08:41:15

    本报长沙讯  昨日,有国内媒体报道“湖南郴州各大医院不能进行血铅检测遭质疑”,郴州不能检测血铅?究竟情况如何?当天,在长沙开会的郴州市卫生局局长王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确实是检测设备坏了,不是不检测。

    王东说,目前郴州市只有2家机构有资质检测血铅,一家是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是郴州市疾控中心。前者主要对市民开放,后者只用来诊断职业中毒。郴州市第 一人民医院有检测血铅的能力,但他们的检测设备确实坏了,“我们已要求该院立即修好”。当记者问什么时候能修好,王东说,这个说不好,已在督促了。

    怎样防范儿童铅中毒?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教授说,儿童铅中毒会严重影响儿童智能发育,它对脑智力的影响是不可逆转的。首先应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 惯,远离铅的接触,不要购买铅焊封口的食品;进食前一定要洗手;不要带孩子到车流量大的马路和铅作业工厂附近玩耍;直接从事铅作业的工人下班前,须洗澡更 衣才能回家;少食含铅较高的食品,如皮蛋、爆米花、罐头等。记者刘少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