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将补选三名副市长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8 08:49:42
去年,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作出修改,修改内容多针对电动车。  去年,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作出修改,修改内容多针对电动车。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出席会议。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作工作报告。他表示,2012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最后一年,将贯穿民主法治主线,突出改善民生重点,履行各项法定职权,“鼓励公民和社会团体参与立法。”。

  2011年,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长沙市水资源管理条例》及《长沙市蔬菜基地管理条例》等3部地方性法规,修改了《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组织开展了《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以及其他2部拟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调研,完成起草地方性法规1部。余合泉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等重大事项开展立法工作。将着力改进法规草案起草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开放的、多元的法规起草机制,鼓励公民和社会团体参与立法。建立健全立法后评估工作制度,逐步加大法规实施效能的评估力度。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本次会议将补选长沙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2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3名、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名。记者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今日开通运营
  4. 4奥尼尔确认上湖南卫视春晚要逗你玩
  5. 5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8. 8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