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勇气哥”纵身跳河救起轻生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2-05-01 08:33:28

  楚天金报讯 前晚,一名年轻女子跃入汉江轻生。危急时刻,从未下河游泳的尹先生紧跟着跳了下去,在女孩沉没的一瞬间将她抓住……

  江边钓鱼 邂逅异常女子

  前晚8时许,30岁的尹辉煌与朋友相约到汉江边钓鱼。一行人走到兔子咀路段时,尹先生看见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河边打电话,把双脚伸进河水中。“我先以为她在洗脚,可仔细一看不对,她脚上穿着旅游鞋。”尹先生和朋友张先生赶紧走过去,对女子说:“天色不早了,赶紧回家吧,凡事要想开点……”

  年轻女子情绪激动,边挥手让尹先生和朋友离开,边大声喊,“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下!”

  尹先生和朋友坚持劝说,女子于是往岸上走,一直走到十多米外的水泥斜坡上,又继续打着电话。

  尹先生和朋友这才走向钓鱼的地方。这地方距离年轻女子只有几十米远。放心不下的尹先生,时不时回头去看。

  女子投河 好人冒险相救

  十余分钟后,朋友的鱼钩意外被扯断,尹先生几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此时,尹先生见那名年轻女子突然站起来,将手机扔进河中,飞快朝河边跑去,“扑通”一声,一头扎进了河里。“坏了,她跳河了!”尹先生一边喊,一边朝河边跑去。眼见女子被河水吞噬,慢慢下沉,他边跑边脱下上衣,顾不得脱裤子,也跳下了河。“我猛憋了几口气,潜水奋力朝她游去,抓到了一把头发。”尹先生使出全力拉着对方,朝河边游来。他在岸边的朋友赶过来,将女子抱上了岸。

  事后,尹先生告诉记者,“幸亏及时将她拉回来了,在她前方两米,有一个水流湍急的漩涡,特别凶险。”

  一部手机换一条命 值

  尹先生担心被救女子着凉,将自己的上衣盖在她身上,然后和朋友一起安慰她,希望她说出家庭地址,“好送你回家”。被救女子双眼紧闭,一个字也不说。

  尹先生决定报警,伸手从湿漉漉的裤兜里掏出手机,才发现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已断成了3块。他的朋友张先生拨打了110。

  害怕女子再次做傻事,尹先生和朋友一直在旁边守着,直到她被警察接走。

  尹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下河游泳,现在想想也后怕。至于手机损坏,他说,“用一部手机换一条生命,很值得。”

  据了解,尹辉煌是湖南湘潭人,来汉六年,一直从事服装销售工作。

  (见习记者周逸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遭受严重风雹灾害75.8万人受灾
  2. 2快递新规包装损坏可先验货再签收
  3. 3武广广深增开11对动车组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10多棵银杏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
  7. 7湖南最大汽车生活街区开街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