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作风办暗访行政审批单位 办业务被踢皮球

来源:红网 2012-05-01 08:44:08

    红网郴州4月3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胡润生 张贵付)本来按规定必须在政务中心办的业务却办不了,还是只能到相关单位办理;本应挂牌服务的窗口却没有任何标识……针对群众反映部分市直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未完整集中到位,存在体外循环现象等问题,湖南郴州市作风办组织了暗访,情况不容乐观。

  今天(4月30日),郴州市作风办通报了相关情况。郴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跃强调,发现问题的单位一定要切实加以解决,彻底解决老百姓办事难、程序复杂的问题。

  郴州从2009年便开始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将部门现有分散在多个科室的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科室,所有部门的审批科室集中到郴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公。

  一组暗访人员模拟客商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事项,来到市政务中心七楼的商务局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办不了,要到局里办。”郴州早已明确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和变更”纳入到商务局行政审批授权书中,怎么还要去局里办?暗访人员来到了市政府大楼6楼的商务局“外资管理科”。然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答复称:你直接放到政务中心窗口就行了。

  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让暗访人员犯了迷糊。当暗访人员打算找分管局领导了解情况时,但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声称分管副局长休病假。

  郴州市政务服务介绍,2012年商务局在单位办理了外商投资许可事项达58件,而政务中心没有办理一项。办事窗口形同虚设,审批项目存在体外循环现象。

  此外,另外两组暗访人员分别假装办理导游人员的年审初审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也遇到同样类似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遭受严重风雹灾害75.8万人受灾
  2. 2快递新规包装损坏可先验货再签收
  3. 3武广广深增开11对动车组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10多棵银杏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
  7. 7湖南最大汽车生活街区开街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