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山体滑坡阻断衡邵高速 16公里路段管制6小时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31 08:48:52

  昨日,衡邵高速衡阳境内发生山体滑坡,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图/通讯员田小云

  16公里路段交通管制6小时后恢复畅通

  山体滑坡阻断衡邵高速

  本报衡阳讯 昨日中午12点多,在衡邵高速衡阳境内92KM处西往东方向(衡阳至邵阳方向),路边一处山体突然发生滑坡,数吨泥土冲向路面,将往东车道全部掩埋,因中心花坛阻拦,所幸对面车道基本未受影响。据高速交警衡邵大队杨桥中队交警称,发生滑坡之前,衡阳境内下着大雨,“山体是松软的黄土,经不住大雨冲刷,应该是滑坡的原因。”

  交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20多辆车被堵在滑坡处。交警立即在滑坡地段来车方向2公里远的杨桥收费站设卡,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往邵阳方向行驶的车辆在此处下高速,转走315国道,行至衡阳县境内的金兰收费站后再上高速。被管制路段达到16公里。

  同时,交警巡逻车在对面车道加强巡逻,用提示牌和喊话器提醒车辆通过滑坡路段时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次生事故。记者致电杨桥中队交警田小云,田小云说:“最近几天车流量不是很大,目前并没有发生车辆拥堵的情况。”

  昨日下午3点多,交警和衡邵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调来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对泥土进行清理。到昨日傍晚6点左右,泥土清理完毕。路面上残留大量稀泥,交警又调来一辆洒水车冲洗路面。晚上6点30分左右,清理作业全部完成,被阻断的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高速交警衡邵大队杨桥中队副中队长申昌明说,清明节即将到来,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会增大,同时由于下雨导致高速公路湿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宜减速慢行,切不可疲劳驾驶。同时,要留意高速公路旁的山体,如发现山体有滑坡、开裂迹象,应立即停靠在安全位置,并在滑坡点来车方向前150米处设立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同时报警,以尽快排除险情。记者张祥 通讯员宿晓伟 欧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