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益阳市政务中心回应上班看视频:接受监督积极整改

来源:新益网 2012-02-03 18:00:40

  1月31日,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派出记者前往湘潭、益阳等地一些窗口单位进行暗访,其中对益阳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不遵守工作纪律、玩电游等情况进行了报道。益阳市政务中心高度重视媒体的舆论监督并虚心接受,迅速对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作出严肃处理。

  据悉,媒体采访当天,政务中心管理人员就对相关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看视频、玩电游的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当场向记者道歉。事后,市政务中心主任刘文益向相关当事人详细了解了情况,并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全面巡查,随即召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开会,要求相关领导及科室认真落实分区责任制,加强对窗口的巡查,确保窗口不再出现类似问题;严格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外出返乡人员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益政中〔2012〕2号),细致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随后又召集国土局、交通运输局窗口主任及当事人开会,对上述窗口及相关当事人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要求当事人写出深刻检讨,相关窗口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同时,市政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对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作风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2月2日上午召开窗口主任会议,对相关窗口和当事人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通报,要求各窗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明确防微杜渐的具体措施。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对驻市政务中心的窗口服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制度。继续落实好大厅管理分区责任制、公示制、巡查制、点评制以及《窗口管理制度》、《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文明服务“十要十不要”》 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三是严格监督检查。窗口管理科、投诉处要增加对窗口的巡查频率,加强对窗口的监督管理,对违反规章制度,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窗口及责任人,及时制止并按照中心管理制度进行问责。四是强化学习教育。窗口主任要切实负责起责任,把这次发现的个案作为警示案例,对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组织纪律、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团队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