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一局长称湘潭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是作秀

来源:湖南电台新闻频道 2012-01-31 15:29:09

 

   从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始,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多路记者来到湖南省内一些窗口单位进行暗访,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其中,湘潭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15个办事窗口有14个窗口紧闭。

    面对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记者皮婷的质疑,湘潭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里的的管理存在尴尬,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是相应的分局派来的人,并非是政务服务大厅自己的人:“比如说建设局窗口的人,是市建设局直接派过来的人,这些人不是我们发工资,所以我们的管理很难约束到他们。”那么,作为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直属的各个区局单位,他们对于驻点的工作人员是否有完善的监管制度呢?对于上班第一天,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齐齐缺勤一事,湘潭市城市规划局高新分局局长贺金石面对1028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皮婷的话筒直言:设立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就是“作秀”!

    1月30号上午10点40分,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皮婷来到湘潭市城市规划局高新分局。为数不多的几个办公室里,三三两两地坐着工作人员。或在浏览新闻页面,或在读报、闲谈。湘潭市城市规划局高新分局局长贺金石,就新年上班第一天办事窗口人员缺岗的情况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可以理解:“昨天是上班第一天,情况比较特殊,同事、分局之间相互拜年,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

    工作人员利用为百姓服务的上班时间去团拜,那如果老百姓去窗口办事找不到人,又该怎么办呢?贺局长表示这其实也是有办法的:“可以到窗口索取名片,拨打我们区规划局的电话,直接到规划局来办理。”

    同时,对于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设立,贺局长也有着一肚子的话要说:“这就是作秀啊!在那里弄个办事窗口没什么大用,最后具体的事情还是要到我们分局来办。我们分局这里这么多事情要做,我还每天派个主力干将坐在政务中心那里去作秀啊!弄得我们也很尴尬啊。你又不给我请临时工,每天搞两个人坐在那里也可以咯。搞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我很反感。再说那里有名片,打电话就可以了。相关部门要尽快理顺管理机制。”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的湘潭市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湘潭市城市规划局高新分局局长贺金石口中,只是“作秀”。

    众所周知,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发展环境的竞争。设立湘潭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优化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得益于此,以前企业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办完的审批程序,现在在政务服务大厅几天就可以办结。然而这里却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出现几乎无人值守的情况,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吃了闭门羹。面对质疑,一些官员没有道歉,也没有自省,而是干脆从源头上直接否定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存在价值,称其为“作秀”。

    诚然,如果湘潭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作风懒散,互相推诿,那么称其“作秀”也不为过。但是如果工作人员能够按照“管理严格、运作规范、行政高效、服务优质”的宗旨,来真正办实事、办好事,“民心工程”又怎会变沦为“作秀工程”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