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官方回应上访村官身亡案三大疑点

来源:人民网 2011-11-25 07:33:20

    人民网湖南娄底11月24日电 (记者 侯琳良 彭南科 吴向家)11月24日,在娄底举行的新化县游家镇佛光村村支书游济安死亡调查复核结论通报会上,湖南省、市两级调查复核复查组,通过调查走访、现场勘查、技术鉴定和现场实验等多方面的工作,对死者家属、网友和媒体质疑的三大焦点问题,在通报会现场进行了解答,并用PPT演示了有关图片、文字证据和视频资料。

  死者尸体为何出现“后脑淤血”和“两块胸肋骨断裂”?

  湖南省公安厅的尸体检验报告表明:根据尸体复核检验和审阅原尸体检验照片所见,结合组织病理学检验情况,死者枕部头皮片状红染、边界不清,切开后血液暗红色流动性,易擦拭,镜下检验见上皮细胞轮廓无异常,皮下组织及肌肉组织均未见出血及炎症细胞浸润,可排除死者生前该处头皮曾遭受外力作用,符合死后尸体腐败血液因重力作用向低处坠积所形成的死后改变特征;死者左侧第六、七肋软骨骨质横断于胸肋关节外约3.5㎝处的同一纵行线上,各断面相对光滑平整、断端对接吻合良好,镜下检验见骨小梁轮廓清楚,未见碎裂、出血等异常表现,肋间肌肌纤维轮廓清晰、无断裂,未见出血及炎症细胞浸润,可排除死者第六、七肋软骨横断系生前遭受外力作用所致,符合死后形成、锐器作用所致。

  监控视频资料是否经过剪辑、不连贯?

  为解答新化县委县政府机关和游家镇派出所门口录像存疑,娄底市公安局将两段监控录像送湖南省公安厅进行技术鉴定。经湖南省公安厅鉴定,录像资料是原始的、未经剪辑的、连贯的。

  娄底市公安局的复核调查结论表明:在新化县委县政府办公楼的电梯停靠一楼后,保安人员做游济安工作,但他不配合,所以保安只得将其抬出电梯。抬出电梯后,由于游济安躺在地上仍然不肯走,保安人员只好将他抬上越野车的后座箱,送往游家镇政府。监控视频显示:保安在抬游济安时,游济安有挣脱的动作,在将游济安抬出电梯的过程中,他一直扬着头。

  游家镇派出所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6月9日凌晨1时31分许,有一辆车进入游家镇政府,于1时34分许离开。凌晨2时49分许有一个人从游家镇政府大门步行出来朝东走去。2时54分许,有一个人从游家派出所门前公路的东面往西走过,其右腰上挂的黑色手机包、钥匙等物品特征及步行姿态均与死者游济安的相关特征相吻合。通过公安机关 2011年11月17日凌晨现场实验证明:由于红外线的特性和衣物材质的原因会导致衣物在红外线视频监控图像中的颜色与衣服原本颜色产生差异;由于光线对图像成像形态的影响,同时因摄像探头的角度位置及显示屏长宽比例的变化会造成视频图像变形。

  游家镇派出所的监控视频,加上新化县委机关保安人员杨海丹等人的证词、县委办公楼一楼的监控视频、游家镇政府四名接待人员的证词,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证据链,证实6月9日凌晨2时49分许从游家镇政府大门出来的那个人就是游济安。

  警方报告死者衣着完整,为何网传照片却成裸体?

  接到报警后,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死者衣着完整,手机、现金、钥匙等都在其身上,体表无外伤。侦查人员提取了死者的手机卡等随身物品,并拍摄了大量的原始照片附卷,同时尸体打捞人员证实,死者衣着完整。侦查人员出于体表检查需要,脱去死者身上所有衣服。尸检结束后,侦查人员要求当地村民看护好尸体,村民用泥沙对尸体进行了覆盖。网上流传的死者游济安裸体照片,是发现尸体第二天死者家属拍摄的,并非勘验前尸体的原始照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