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常德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表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行错峰开学。

  通知中表示,国内多个省份出现规模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常德市部分师生因疫情仍滞留在外和持续高温等实际情况,为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和幼儿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经研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决定实行错峰开学。具体为:

  1。 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学及幼儿园开园时间调整为:2022 年 9 月 1 日、2 日报到,9 月 5 日正式上课。

  2。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 2022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常教通〔2022〕114 号)要求落实到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3。 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根据调整后的开学时间,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行政一般提前一周集中,研究新学期工作;全体教师一般提前 3 天集中,开展集体学习、备课和家访、劝学等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报到及开学时间保持不变,2022 年 8 月 28 日报到,8 月 29 日上课。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