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委宣传部文明组颜剑宣布志愿者宣讲活动开始冷水江市委宣传部文明组颜剑宣布志愿者宣讲活动开始
冷水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璐宣布志愿者风采展示评审结果冷水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璐宣布志愿者风采展示评审结果
志愿者活动负责人刘菊姿讲话志愿者活动负责人刘菊姿讲话
志愿者在宣讲《抗疫期间各类人群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心理健康知识志愿者在宣讲《抗疫期间各类人群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心理健康知识
志愿者服务团队合影志愿者服务团队合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帮助广大的市民朋友正确对待疫情,减轻疫情对心理的干扰及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8月20日,在冷水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冷水江市妇联、冷水江市教育局、冷水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娄底市电教馆、娄底市心理学会、冷水江市第七中学、冷水江市电化教育仪器站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娄底市刘菊姿心理健康网络名师工作室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冷水江市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医护工作者、救援人员和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了抗疫知识宣讲和心理咨询系列服务。

  上午七点,刘菊姿心理健康网络名师工作室先锋队志愿者在冷水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合,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向全体市民耐心、细致宣讲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抗疫期间各类人群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心理健康知识。八点左右,志愿者团队其他小组成员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工作室阳雪老师主持,冷水江市委宣传部文明组颜剑宣布志愿者宣讲活动开始,娄底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菊姿布署相关工作,明确志愿者活动的规范管理、活动内容、活动章程、活动纪律。接下来各小组进行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诗歌朗诵《中国力量》《爱》《感恩有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最后,冷水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璐宣布志愿者风采展示评审结果。

  通过志愿者服务团队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逐步释放了疫情带给市民的心里压力,并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了抗疫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心理调适的方法。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厚实的防护之盾。(通讯员:刘国文 李清 郭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