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前

  从雨花区前往浏阳

  又将多一条省级快速通道

  记者今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S326浏阳市普迹至雨花区跳马公路三个标段均已启动沥青摊铺,预计9月10日全线完成,随后将安装护栏、设置标志标牌等,以确保10月1日前竣工通车。

  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汗水一次又一次湿透奋战在交通一线建设者的衣衫,留下一道道汗渍。记者在S326浏阳普迹至柏加段第2标段项目现场看到,一辆辆装满沥青的自卸车将滚烫的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2台摊铺机并排而行,均匀而缓慢地撒下沥青混合料,两旁的工人拿着工具修整沥青边线。

  “沥青摊铺是整个路面工程的主要工序,7月、8月、9月正是沥青摊铺施工的最好时机。”站在摊铺机旁,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李攀峰拿着手温枪对沥青混合料测温,数值超过145℃——这是摊铺成形最适合的温度。据了解,三个标段有70多名施工人员、30多台机械设备在同时作业。

  据了解,S326浏阳段是长沙南北横线规划中的一段。南北横线旨在解决长沙市东西交通不便的局面,于2015年启动,项目原计划采用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政府和民营企业合作模式)建设,后由于国家政策调整,该项目不适合采用PPP模式而暂停。2021年,按照分期启动南北横线项目的要求,相关部门统筹考虑,选取了南横线浏阳段普迹至柏加段路段,北横线宁乡段大河西物流园段先行启动建设,剩余路段待整个南北横线建设模式确定后择机启动建设。

  其中,南横线浏阳段普迹至柏加段路段即S326浏阳市普迹至雨花区跳马公路段,全长约17.7公里,概算总投资约5.9亿元,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路面宽度1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该项目由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承建,分3个标段施工,涉及官桥、普迹、镇头、柏加四个乡镇,全线共有大桥1座、中桥4座。

  该路段连接长沙众多特色乡镇和工业园区,项目建成后不仅可进一步打开浏阳的西大门,改变浏阳西区到长沙的现有交通格局,更将进一步推进长沙城乡一体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联动长株潭和湘赣边,对于推动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