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长沙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过年的热闹氛围也越来越浓烈。在长沙一趟 168 路公交车上,司机刘德凡也将车内装饰了一番,希望乘客们一上车,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车窗上贴着牛的卡通装饰,扶手上挂着一排可爱的牛的吉祥物娃娃,车后排贴着 “ 牛气冲天 ” 的新春横幅,一走进车里,顿时就有新春佳节到来的热闹氛围。“ 马上就是牛年了,买的大多数都是跟牛有关的吉祥物。” 刘德凡告诉记者,车上除了装饰节日气氛的用品,为了防止有的乘客忘记带口罩晕车等,他还自备小药箱准备了这些东西给乘客。

  “ 呀,师傅你这车子好漂亮啊 ” 每当听到乘客的赞美,刘德凡就打心眼里高兴,他告诉记者,此前中秋节和国庆节,他也将公交车好好打扮了一番。这次趁着春节前夕为公交车 “ 扮靓 ”,家人也出力不少,女儿提出可以购买一些有牛年特征的装饰品,大家商量之后,儿子网购了牛娃娃,红灯笼、红苹果等装贴纸饰品,意味着红红火火,牛气冲天,平平安安的寓意。

  “ 大前天(1 月 24 日)装好的,女儿早上帮我挂了红灯笼,儿子跟我一起贴了年画。” 刘德凡告诉记者,这次购买装饰物花了 500 多元,车内悬挂的吉祥物娃娃有 24 个,此外还有 14 个小灯笼,20 个大灯笼,“ 这些娃娃都是质量比较好的娃娃,最便宜的都是 11 块钱一个。

  刘德凡已不是第一次为公交车扮靓,去年中秋和国庆节前夕,他利用休息时间,从高桥大市场购买了红灯笼、红苹果、红气球,绿色藤叶以及各种贴画,将车内精心装饰一番。

  刘德凡告诉记者,168 路行程路线从汽车西站到东站,共有 56 公里,驾驶时间约在 2 个多小时,“ 坐我这辆车的大部分都是往返东站的乘客,乘车时间很长。在整洁干净的前提下,把车厢装扮得更加好看,大家乘坐的心情也会更好。”

  刘德凡的细心和体贴乘客们也都看在眼里,常坐 168 路公交车的一名乘客告诉记者,刘德凡对乘客很有耐心,因为腿脚不便,上下车动作有点慢,刘德凡都会等他一下,有时候还会搀扶他上下车。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