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沙禾I回杨桥支04杆更换断路器。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沙禾I回杨桥支04杆更换断路器。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 报道

  冷风、小雨、冰冻,这是入冬以来国网湖南供电巡线人员在大山巡线路上常有的情景。近日,国网湖南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春节保供电保服务”配电线路巡查时,发现沙禾I回杨桥支04杆隔离开关和避雷器已老化,在极端恶劣天气里,如果遇上频繁打雷现象,将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即,工作人员将情况记录在册,并上报反映。公司随即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安排施工人员更换避雷器等设备。现场,雨点砸落在施工人员脸上、身上,阵阵寒意侵体,但大伙无暇顾及,仍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检修工作。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三个多小时后,隔离开关及避雷器、引线更换完毕。工作人员的敬业感动了旁观者,附近的居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这么冷的天气你们还坚持抢时间施工,你们真是好样的!这下天气再恶劣也不怕了,我们能温暖过春节了。”

  临近春节,国网湖南各供电公司均加强了各线路巡查,并在第一时间将查出来的线路隐患加以整改,切实提高线路安全运行能力,全力编织线路“安全网”,为全省人民温暖过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