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7 日上午,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安沙中心消防站隆重举行全省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入驻执勤仪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仪式刚结束 1 小时,就接到火警救援任务,专职消防员们帮一位老人灭火后,老人说自己家中藏了 6 万元,消防员们刨土半小时,最终在挖掘机帮助下把老人的钱找到了。

  湖南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的第一场 “ 考试 ”

  仪式现场,全省首批镇(街)专职消防队通过队列会操、4 人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百米出水操、手抬机动泵操展示了 3 个月的集训成果。这批专职消防员将分配至果园、开慧、金井、江背、北山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正式开展入驻执勤工作。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准备吃午饭。然而,菜刚上桌,北山镇消防站就马上接受到了 “ 考验 ”。

  灭火后帮老人刨土半小时找回 6 万元

  12 点 46 分,离下队不到一个小时,北山镇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当地一民房起火。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起火的建筑是一间平房,土砖结构。火势仍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有向主楼蔓延的趋势。

  消防人员随即展开救援,最终于下午 3 时许将现场处置完毕。据悉,起火原因疑似是由于屋内一名老太太做饭时,灶台里的火掉落引发火灾,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期间老太太称,自己还有 6 万元现金藏在屋内,消防员听后帮助她 “ 挖 ” 了半个多小时。最终,在挖掘机的帮助下将其抢救出火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