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关注湖南省两会动态,传递代表原委员声音。这是由新浪网、微博、新浪湖南、潇湘晨报重磅推出的两会访谈。

  本期嘉宾:湖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名誉会长、力嘉龙科技董事长曹力农。

  作为湖南省政协委员,曹力农今年主要关注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并带来了关于《以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案。曹力农说,提案主要围绕如何健全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推动各方面政策协同,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支撑等。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曹力农表示,期待“十四五”时期,我省在推动新兴战略产业布局调整、加强创新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释放强大内需和推进对外合作等方面有更多举措、更好成效!

  一直以来,曹力农始终致力于“湘品出湘”,并围绕湖南优质产品做了很多的推广工作。曹力农认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特色资源丰富。接下来要明确稻虾产业定位,加速推进湖南稻虾产业的三产融合,同时融合省内外相关科技力量,为产业助力。另外,质量的溯源体系也很重要,保证生产有记录、流向有追踪、产品有标识、安全有监督、质量有监测,消费才有信心。“质量溯源体系的全面实现,也能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中开拓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