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开福区四方坪街道,一家餐馆老板陈铭的义举让无数人动容。一年半前,陈铭在自家的湘菜馆推出一项规定,免费给送该店的外卖骑手吃 “ 员工餐 ”,中餐、晚餐都可以免费吃。

  每天中午 1:00 和晚上 9:00 都是给外卖骑手提供免费饭菜的时间,他们吃的和店内的员工餐一样,每天都是两荤一素一汤,保证来的每个外卖员都能吃饱,味道也非常可口。

  “ 我创业 5 年了,期间有几年我自己也送过餐。” 骑手们风里来雨里去,到了饭点往往是工作最忙的时候,也吃不上一口热乎的饭,陈铭了解这样的不易,总是琢磨着给骑手群体提供一些便利。

  “ 夏天有风扇,冬天有烤火炉,并且每天都提供免费饭菜,从未间断。” 一位常在陈铭餐馆送餐的骑手表示,骑手们纷纷表示觉得非常暖,暖的不光是身,更是心。这几天长沙天气寒冷,陈铭还为骑手们提供了烤火炉。

  “ 夏天生意好一点,骑手们来吃饭的人也多一点,冬天比夏天少。” 陈铭告诉记者,店里给骑手们提供饮食,每个月大约是 2、300 多元,对于这样的开销,陈铭表示并不在意,除了骑手群体之外,偶尔也有滴滴司机,摩的司机过来吃个饭,他也同样欢迎,“ 人总有不容易的时候,有时候收入不高吃饭开销也大。” 不过,陈铭也呼吁,外卖平台应该要为骑手们提供就餐的地方,体谅骑手们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