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9 日凌晨 2 点 36 分,衡阳耒阳市蔡子池街道二中附近一居民房起火,一名 80 余岁的老人被困,情况危急,耒阳西湖亭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 3 车 16 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得知老人已在邻居的帮助下顺利逃出火海。随后,火灾被成功扑灭。消防救援人员经侦查和询问了解到,起火住户为一名 80 余岁的独居老人,起火房间为老人卧室,起火点附近有一个煤烤火炉,老人夜间烤火时,烤火炉距床过近引燃床上物品,发现起火后,老人大声呼救。

  这时,正好被附近办白事的邻居张小林听见,立即拨打 119 电话报警,并用脚将门踹开,当时火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张小林毫不犹豫冲进火场,将倒在床上的老人扶起,顺利背出火场。同时邻居自发组织灭火,与随后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火灾成功扑灭。

  在勘察火灾现场时发现,老人卧室的床和家具均已被烧毁,所幸救援及时,老人并未受伤。

  近期,全市各地频频发生取暖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是烤火及用电高峰期,也是居民火灾易发多发期。市民在使用烤火炉和电热取暖器取暖时,一定要放在安全地点,远离可燃物,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