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雪

  可谓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许多湖南人都表示

  还没看到就化了!

  而冷空气

  却是顽固地待着不肯走

  最近的天气

  把湖南人冷醉了!

  每天早起是这样的↓↓↓

  上班是这样的↓↓↓

  回家了

  又变成了这样↓↓↓

  不少人都忍不住问发出

  灵魂叩问

  什么时候才能晒晒太阳呢?

  这不,小编带着好消息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南方阴雨就要跑路了!

  20日开始南方大部雨水停歇

  不少地方都将迎来久违阳光

  气温也将回温

  准备晒太阳喽!

  不过升温的脚步

  可能不会持续多久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12月21日18时02分将迎来“冬至”节气

  从这一天起

  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时节

  民间俗称“进九”

  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介绍,“冬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古称“日短”或“日短至”。

  “冬至”为一年中阴阳转换的关键时刻,阴气衰,阳气起,地下的泉水开始萌动,是冬去春来的标志。但在天文意义上,“冬至”却表示严冬应时而至。这是因为从“冬至”开始,北半球地面散失的热量要比吸收的热量多,到“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降至最少,天气最冷,所以有“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和“冷在三九”之说。

  民间认为,“气始于‘冬至’”,所以此时为养生最佳时机。“‘冬至’补一补,一年精气足。”

  罗澍伟建议,进补时应注意“养肾防寒”,多吃些温补助阳、强肾壮骨、养阴益气的食物,如羊肉、山药、莲子、大枣等,以增加热量。为适应寒冬“万物休整,阳气内藏”的规律,宜遵循“早卧晚起,必待日光”的原则,以养精蓄锐。午休后阳气旺盛,是运动养生最佳时刻,但强度要适中,以微微出汗为原则。“冬至”养生,重在养心,要安身静体,乐观畅达,不为琐事劳心伤神,以防早衰,保持旺盛精力,方可益寿延年。

  随着冬至的到来

  意味湖南将进入最冷的隆冬时节

  好消息是

  养膘的机会来了!

  来看看未来几天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12月20日至22日),雨水退出湖南天气舞台,大部地区阳光陆续回归,以多云或晴天为主。白天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至两位数,但早晚气温依然低迷,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0℃,昼夜温差将拉大。

  具体天气

  20日08时至后天08时  ,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0~2℃。

  21日08时至22日08时  ,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0~2℃。

  气象专家提醒

  周末两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阳光露脸,比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不过早晚时分依旧寒凉,公众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在冷空气活动间歇期,省内雾和霾会有所反复,公众注意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好不容易盼来好天气

  抓紧时间出去晒晒太阳吧!

  但是昼夜温差依旧大

  早晚注意保暖~

  也不要忘了养膘进补哦!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