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长沙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王忠和等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经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王忠和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四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的财产刑,三被告单位被判处罚金人民币3000万元至400万元。

  -01-

  “王忠和家族”称霸同升湖近30年

  涉黑犯罪活动27起

  垄断水、电、建筑材料

  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2019年5月7日,长沙开福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专项研究成立“4.03”涉黑专案组,这项提前介入工作持续了整整一年。

  以王忠和为首的“王氏家族”在同升湖一带称霸近三十年,不仅在小区私搭乱建、大肆侵犯同升湖实验中学及教师的合法权益,还利用同升物业公司、同升混凝土公司、白术水厂等公司企业,垄断地区水、电、建筑材料,让当地居民及学校苦不堪言。

  周女士是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一名教师,早在2009年,曾在学校任职的王忠和,以奖励优秀员工的名义,让不少在校老师,每人出资7万余元,声称购买股票,十年过去,大伙出资的钱的却打了水漂。

  市民龙望华2003年从王忠和手中购买了同升湖山庄的一处房产,然而几年后,龙望华发现这处房产又被王忠和卖给了他人,从此以后,她就走上了与王忠和斗智斗勇的道路,八年间两人打了五场官司。

  花费重金购买的房产竟然莫名其妙的成了他人的房产,对于这样的结果,龙望华无法接受,此后龙望华走上了漫漫诉讼的道路。

  -02-

  主犯王忠和一审获刑23年

  剥夺政治权利5年

  新物业公司接管小区

  社区提质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11月12日至13日、24日至27日,被告人王忠和等人涉黑一案,分两案在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1990年以来,王忠和及其家族人员在当地蛮横无理,随意殴打他人,形成了讲狠讲霸道的恶名。经审查,这伙人实施了27起犯罪活动,同时还实施了16起殴打他人、拦截、恐吓等违法活动。

  1999年,王忠和先后成立长沙市同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并和其家族利用初步形成的社会影响力,先后承接了多个工程项目,完成资本积累。

  多年来,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先后有组织地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诬陷、非法拘禁、妨害公务等27起犯罪活动,同时还实施了16起殴打他人、拦截、恐吓等违法活动。

  经法院判决,被告人王忠和,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四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的财产刑,三被告单位被判处罚金人民币叁仟万元至肆佰万元。

  目前,当地政府安排进驻的新物业公司已接管小区物业工作,正在对小区违规、违章以及被损毁的设施进行修复,同升湖一带用水安全、水质水量监督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