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新阶联监事长袁爱平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新阶联监事长袁爱平

  盛夏7月,在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下,湖南省新阶联策划的全国首档省级新阶联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新浪会客厅——我是新阶人》系列访谈正式上线,计划每周推出一期新阶联人物专访。7月17日开始推出第一期,节目嘉宾为: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新阶联监事长袁爱平,主题为:疫情之下如何助力中小微企业。

  本期节目中,袁爱平主要针对疫情之下,律师行业该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这一话题进行了分析,袁爱平认为,这些企业最需的是,是有人指点从法律上该如何处理疫情期间所产生的各种纠纷和问题。袁爱平这样说道,“我们就要告诉我们的客户,在哪些情况之下,你是可以适用法律上的不可抗力规则来解决问题,哪些情况又是可以适用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来处理纠纷,或者帮助你走出困境。我们还就疫情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编了指南,来辅导他们更好的应对和解决问题”。

  在谈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时,袁爱平向小浪介绍道:“这一直是困扰着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他们面临着几个问题,第一是企业规模不大,第二是固定资产少,第三是业务量不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目前的银行体系里,借钱都要求抵押,但是中小微企业固定财产少,很难达到银行的要求。尽管国家出了很多政策扶持,但效果不佳。”

  针对这个问题,袁爱平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能不能利用互联网,加上产业基群的优势企业,与银行结合在一起把成本降下来。我的这个提案叫做《走进产业互联网银行》。通过互联网形成新的融资方式,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可以解决它融资贵的问题。”

  在介绍如何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法律援助时,袁爱平提出了对中小微企业要“从小培养”的概念,“事实上,中小微企业在社会活动中处于劣势,对这些企业要抱有一个培养的心态。”

  在访谈中,袁爱平还谈到了时下最为火爆的网络直播带货,他表示这种形式虽然新颖热闹,但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的法律问题。

  作为新阶联七大工作委员会之一,新阶联新媒体工作委员一直致力于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新媒体方式,更好地宣传和推广新阶联相关工作和展示新阶人人物风采。本次系列访谈,让大家对新阶人有了更多的认识。接下来,栏目将会陆续邀请湖南省新阶人,走进新浪会客厅,讲述他们的故事,敬请期待。

  湖南新阶联背景简介:

  2019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新阶联第一届领导机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梁智卫到会指导。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选举办法》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陈志强为省新阶联主席, 袁爱平为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