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7 日,记者通过长沙市林业局了解到,7 月 12 日至 17 日,长沙市林业局举办了为期 6 天的森林消防培训班。

  长沙市林业局局长唐曙光、总工程师张德琼、二级调研员柳光磊、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朱力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唐曙光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把握好此次培训机会,同步提高防火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水平。

  据统计,2019 年长沙市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 8 起,受害森林面积 22.49 公顷。2020 年到 7 月为止共发生森林火灾 3 起,受灾害面积 36.53 公顷,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此次培训,可以增强处置森林火灾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市林业局今年聘请了知名新闻主持人蒋宏杰、魏哲浩担任长沙市森林防火 “ 宣传大使 ”,进一步带动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采取 “ 培训 ”+“ 宣传 ” 等举措,提高消防队伍的防火、灭火能力,进一步强化市民的防火意识。

  潇湘晨报记者易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