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今天(1日),阳光仍在湖南“坚守岗位”,不过明天起,冷空气和降水将前来“接班”。预计明天,湘西小雨,其他地区分散弱降雨,气温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近期昼夜温差依然明显,提醒公众及时增添衣物。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为主,今天清晨湘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湘北11~13℃。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7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全省雨量偏少,湘西降水量及雨日多于其他地区,湘东干旱维持,需密切关注后期降水情况。

  具体来看,今天,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西部转小雨,湘西局地早晨有雾。2日,湘西、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云系增多,有分散性小雨。3至4日低槽过境,天气好转,全省以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2至5日和6至8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不过降温不算剧烈,幅度约2至4度。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13~15℃。

  当前,省内昼夜温差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此外,湘西等部分山区早晨有雾,需注意防范大雾可能对交通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