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我市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印章封存暨颁证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现场为凤楚食品有限公司颁发第一张加盖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印章证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根据郴州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部署,机构改革前由市粮食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委、市工商局承办的20项有关行政许可及相关事项于11月1日正式划转至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承办,而原有单位的审批印章将进行封存,统一在营业执照上盖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

△刘志仁颁发首张证照△刘志仁颁发首张证照

  此次举行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印章封存暨颁证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一局一章管审批”在全省率先实行。

 △刘志仁调研现场 △刘志仁调研现场

  仪式结束后,刘志仁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我市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开展情况。“要跑几次?要花多少时间?”刘志仁与窗口工作人员交谈时,反复询问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并详细了解“一件事一次办”的流程、时限等有关情况。

  刘志仁指出,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目的是为了提高行政效能,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在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全省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鲁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活动。